注册
凤凰网文化 > 活动

端午送礼拼新意 贵金属粽子成首选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比之下,植入端午文化元素的纯金纯银粽子不仅保留传统粽子的外观形式,更蕴含深厚端午文化内涵,价格合理且保留贵金属保值增值属性,兼具外在品位与内在价值,能品、能藏,端午礼赠更显珍贵心意!

随着2014端午佳节脚步的临近,粽子市场逐渐火热起来。除了蜜枣、鲜肉等传统食物粽子大受热捧外,各大黄金珠宝专卖店与银行推出的各式金银粽子也倍受广大市民青睐,成为端午礼品市场一大亮点。

端午送礼首选粽子,平价银粽唱主角

端午节前一个月,各种金银粽子已早早搬上柜台。昨日,记者走访鹏城珠宝市场了解到,金宝盈、瑞金国际等多家大型黄金珠宝企业均有贵金属粽子在售。市场热销的金粽子重量从1.5g—30g不等,售价600至15000元。与黄金相比,白银价格更低,约为等重黄金的1/60,因此银粽子价格更亲民,常见规格20g—50g,售价280至1800元。

与往年相比,今年银粽子在工艺上和产品寓意上均有所创新。金宝盈青花银“糕粽”,运用方位立体工件烤瓷印花工艺传承经典,白蓝相映成趣。“中国黄金投资理财第一家”瑞金国际《五福粽》真情礼盒,包含“福星高照”、“高官厚禄”、“寿比南山”、“喜气洋洋”、“财源广进”、“粽传心意”六大款式,分别植入“福、禄、寿、喜、财”五福星、屈原、龙舟竞渡等端午传统文化元素,以精雕、油压焊接、喷砂、抛光等多种精湛工艺精密打造,完美保留了中华民族传统风俗与“粽”之深厚情感,既使礼品倍增价值,又为端午增添无限情趣与遐思。

与商场里售价几百元的高档食品粽子礼盒相比,银粽子价格相近,却恒久珍藏,因而倍受追捧。瑞金国际业务员告诉记者,自五月初上市以来,银粽子销量喜人,尤其是彩印系列,色彩鲜艳,喜庆应景,每天均有经销商前来下单补货。据该人士介绍,随着端午临近,明显感到比平时忙碌许多,为了应对节前三天的销售高峰,瑞金所有业务员都要上班。

贵金属与端午文化完美融合,金银粽子彰显贵重心意

 

中国乃礼仪之邦,自古重视礼尚往来以维系彼此间的深厚感情。端午节作为我国重要传统节日之一,不仅蕴含了人们对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纪念。吃角黍、赛龙舟、挂艾草等传统习俗更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优良品德和文化创造。粽子,作为端午节的重要象征之一,既迎合节日氛围又蕴含深厚文化精髓,自然是端午送礼首选。

[责任编辑:刘雅芳]

标签:粽子 印花工艺 贵金属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