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文化 > 活动

第三届尼山论坛举办孔学天下行交流会


来源:凤凰网文化

第三届尼山论坛举办孔学天下行交流会 5月21日上午,由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山东大学跨文明对话研究中心、贵阳孔学堂三家联合举办的“孔学天下行”交流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此

第三届尼山论坛举办孔学天下行交流会

5月21日上午,由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山东大学跨文明对话研究中心、贵阳孔学堂三家联合举办的“孔学天下行”交流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此次交流会是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的组成部分。

交流会上,贵州省委副书记李军、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学典、中国人民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张立文、中国孔子学院院长杨朝明、深圳大学国学研究所的景海峰、尼山圣源书院颜炳罡分别介绍了贵阳孔学堂、山东大学对儒学高等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孔子学院、中国孔子研究院、深圳大学的国学研究、尼山圣源书院的具体情况。尼山论坛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高述群主持会议。

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副主席、山东大学跨文明对话研究中心主任叶小文对孔学天下行提出具体意见。他指出,孔学天下行要解决好四个方面问题:一是合作的机遇。二是合作的主线,即习近平“要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努力实现中华传统美德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讲话。三是活动的着力点。贵州弘扬传统文化需要有自己品牌,认真策划搞一些有影响的活动。现在孔学堂的硬件是有水平的,这就要用效果来产生社会影响,让人们知道贵州有个孔学堂,孔学堂是个研究探讨传播传统文化的地方。经过合作,实现中华孔学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第四,指明合作的前景。不管是贵州人还是山东人,我们都应该像总书记说的,成为中华文明的传承人、守护人、创新人,要有这样的大志向、大抱负、大作为。我们实行强强联合,各展所长,围绕“实现中华孔学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这个主题,真的杀出一条血路,搞出一些成果。

台湾慈济大学宗教与文化研究所所长林安梧、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吴进安参加交流活动并发表意见。

(陈闯)

相关专题:第三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  

[责任编辑:吕美静]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