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文化 > 活动

对话恩道尔:世界文明最困难的不是融合而是和谐


来源:凤凰网文化

独家对话恩道尔:最困难的不是融合而是和谐 凤凰网文化讯 2014年5月20日上午,第三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山东省图书馆大明湖国学分馆举行了首场高端对话活动。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主席、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

独家对话恩道尔:最困难的不是融合而是和谐

凤凰网文化讯 2014年5月20日上午,第三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山东省图书馆大明湖国学分馆举行了首场高端对话活动。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主席、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院长许嘉璐先生,美国世界地缘政治学家、《石油战争》《粮食危机》《目标中国》等畅销书作家威廉·恩道尔出席,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副主席、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担任主持。本届尼山论坛以“不同信仰下的人类共同伦理”为主题,本场对话围绕“信任与伦理:文明对话的共同责任”展开。活动结束后,凤凰网独家对话了恩道尔先生:

凤凰网:作为地缘政治学学者,想请问您的是,人类不同文明间对话、交流、合作与融合的可能性是什么?最大阻碍又是什么?

威廉·恩道尔:其实最困难的不是融合,而是如何在文明中达到和谐,这个非常重要。我们每个人每件事都面对着压力,充满了毁灭人类价值和生活的潜在因素。因此我们需要时刻警醒,面对困难,需要发展。

相关专题:第三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  

[责任编辑:吕美静]

凤凰网独家对话威廉·恩道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0/9c7f0cb4-7296-46ee-9fd6-228e04b20e2d.jpg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