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诗人卧夫死于怀柔山中 自杀或是迷路依然存疑


来源:凤凰网文化

5月9日,在一些诗人的微博与微信中,“北京诗人卧夫饿死于怀柔大山中”的消息传播开来。但关于死因,目前仍旧存疑。

5月9日,在一些诗人的微博与微信中,“北京诗人卧夫饿死于怀柔大山中”的消息传播开来。但关于死因,目前仍旧存疑。

评论人韩浩月发布微博称:“诗人卧夫因为感情原因,绝食自杀于怀柔山中,留下的最后一条微博是海子的名句,“姐姐,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被他爱上的女人何其幸运,又何其不幸。”

深圳诗人刘永新的微博透露:“下午‘第一朗读者’的诗友们在哭又一位自杀的诗人卧夫,安琪、从容、阿翔、沈浩波为早逝诗人点亮蜡烛。”

但根据诗人韩东转发的网名@安徽阿翔的微博称,他已经和卧夫公司董事长王福君到公安部门证实,卧夫是因在山里迷路,因饥饿脱水致死。王福君还透露卧夫是4月16日离开家的,说要去安静写作一段时间。

不过对于迷路一说,许多人包括卧夫的朋友并不认同。诗人老巢在微博上说:“我相信卧夫不是迷路,是自断后路。死,和活,都不讲理。要尊重每个人的死亡权,这也是人权神圣不可侵犯的一部分。寻死,等死,都是死。按自己想好的样子去死,死不改悔,我佩服。”

诗人俞心樵表示:“我特别疑惑,怀柔并非大山区,且村镇密布,所谓诗人卧夫迷路、饥饿导致脱水而亡,我认为公安部门的结论似乎过于草率了。”

卧夫的朋友沈亦然更是在微信中表现出情绪的激动:“忍不住我要骂娘!!!你们认为一个50岁的卧夫是个白痴吗?!会把手机丢家里,出走之前给所有亲友发短信说去写作?!去怀柔山中,还‘迷路’?!还饿死?!这个季节,山中没树、没花、没叶吗?!”

此外她还透露,不久前她刚刚和卧夫一起去看望了诗人海子的母亲。卧夫生前曾修葺过海子的墓碑。很多熟悉他的朋友都认为卧夫有许多与海子相像的地方。而他生前的最后一条微博恰恰是海子的名句:“姐姐,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

目前,究竟死因为何依旧没有定论。就像诗人曹谁在微博中所说:“刚好同诗评家谭五昌在一起开会。我们感觉卧夫之死疑点重重,希望调查真柤。”

人物简介: 

卧夫,原名张辉,诗人、摄影家。出生于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长期居住北京。曾出资修葺了海子墓,策划《诗歌长卷》等。

卧夫的诗:

《有的人死了》

画家罗海死了。他死于车祸

把自己固定在宋庄的马路上

诗人小招死了。他从家乡的桥上茁壮地跳了下去

完成了一次飞翔

有个姓洪的家伙死了。他深沉地死在空房间里

虽然死因不明,可他真的死了

听说2011年7月23日那天又死了很多人

以前也死过人。以前也死过很多人

我只是想:我为什么死得这么慢呢

还有一些该死的人,为什么也死得有点慢呢

 

其实,我被我追赶得汗流浃背

只好在死人堆里寻找自己

我有理由相信:我死过很多次而且死了很久很久

甚至都已经腐朽成泥

2011.07.29,于宋庄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卧夫 死亡 自杀 迷路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