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我在台湾属“宫外孕”
2009年08月05日 10:48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e6%ad%a3%e5%9c%a8%e5%8a%a0%e8%bd%bd%e4%b8%ad...'

凤凰卫视8月3日《凤凰大视野》节目播出“有话说李敖:惨绿少年初抵台湾”以下为文字实录:

1949年国民政府迁台,到2009年正好一甲子,在这六十年间台湾的政经环境历经极大转折与变化,李敖当年来到台湾时,是名十四岁的青少年,经历学习、入狱、从政、写作、成家立业,每一段历程都有许多精采的故事,而这些真人真事,也都反映了当时台湾最真实的面貌。

林志玲没嫁我 共产党却把老蒋送给我

李敖:1949年5月12号,一个十四岁的小难民,从中国的上海到了中国台湾的基隆港,小难民就是我。整整60年以后,2009年5月12号,这个小难民变成七十四岁的老头子,又旧地重游到了基隆港,我坐在码头上面,没有任何感慨只有觉得好笑,我双手上举还在神气活现。因为我活了六十年,六十年来看尽了中国台湾岛上的沧桑,当时我离开上海半个月,国民党,祸国殃民的国民党就丢掉了上海,他们在报纸上面宣传说,完成阻匪南进任务,淞沪国军顺利撤离。他们在骗我们,事实上所谓顺利撤离,是丢掉了十五万的军队,只逃出来五万人。

国民党不承认逃出来,他们说他们在转进,什么是转进,转进就是向后转再前进,这是一种不要脸的描写,国民党的“党报”上面还登出来说,我军一撤千里,匪军追赶不及。好可笑,可是在共产党的记录摄影里面,我们可以看到共产党怎么样地在追国民党,他们的口号是,咱们的大腿不简单,十天追了一千三。

也许我跑得快,所以我在国民党丢掉上海前十五天,到了中国的台湾,我现在还保留了一张当时共产党的海报,叫做一定要解放台湾,可是这个海报,没有讲出来时间表,结果一再地推迟,一年两年过去了,三年五年过去了,十年二十年过去了,三十年五十年过去了,直到现在六十年,在军事上面,共产党还没有解放台湾,可是却害苦了我,为什么?因为我碰到了共产党赶出来的蒋介石和他的团队。

台湾的小学生在划拳比赛的时候,最流行的几句话是,林志玲嫁给你,陈水扁送给你。共产党没有把林志玲嫁给我,却把蒋介石送给我,结果在这个岛上面,六十年间,蒋介石纠缠了我二十六年,他死了。蒋经国纠缠我十三年,他死了。然后由狗腿李登辉十二年,以至于民进党的八年,到今天又回到国民党狗腿一年。这六十年我被蒋介石跟阴魂不散的蒋介石团队,一直纠缠到今天,所以我说在基隆港的码头,我要神气活现,我要笑。

到台湾来第一个感觉是,我发现台湾的小学生,都光着脚,看到没有打赤脚,小学生打赤脚,就算有一双烂鞋,然后打赤脚,为什么打赤脚?因为日本人对待中国同胞根本没有鞋穿。今天台湾人有鞋穿,不得不感谢我们自己的努力,靠日本人连鞋都没得穿。我在台中一中,我用初中一年级在上海跳班跳班跳到了初中二年级,台中一中,然后认识我的好朋友,班长陈正澄,陈正澄在德国留学的时候,请我写一幅字给他,我特别写:同学十载空余恨,抢去我的第一名。我们优秀的国文老师杨锦铨,鼓励我们办一个叫初三上甲组报,这是油印的报纸,发行人就是陈正澄。我编这个报纸,惹来了高班学生的抗议,为什么?批评了高班同学,高班同学到学校,到班上门口来向我们抗议,证明了什么?证明了我李敖在初中三年级,就开始写文章闯祸,我有这个前科可说是渊源流长。我的好朋友徐武军,这一次我到台中旧地重游,跟他照张相,就是在台中火车站,现在没有改,我们两个老头子合照的相。

徐武军介绍我认识一个大学者,当时在台中养病的钱穆,钱穆就是毛泽东选集里面《丢掉幻想 准备斗争》,这段文章里面提到的“反动”学人,像胡适、傅斯年、钱穆之类。我认识了钱穆,钱穆后来很奇怪地发现,这个中学生能够写信向他挑出来这个大历史家的错误。他大为惊讶,他写信鼓励我,用钢笔字写这么动人的信给我,还送书给我,当时我很崇拜钱穆,可是过了几年,我觉得我跑得太快了,钱穆果然是一个“反动”学者,我就跟他疏远了。

相关阅读:

李敖访谈:我死后千刀万剐

李敖:《诗经》性开放"且"指男生殖器

胡因梦:曾爱情上瘾 和李敖了解两性关系

世人只识1/8李敖:一边色情 一边哲学

视频:

李敖:我前进我进步 将钱穆抛在身后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