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界最古老钢琴制造厂关闭 已建厂200多年

2013年12月03日 08:23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詹湛

这是一则令人悲伤的消息:世界最古老的钢琴制造商之一普莱耶尔近日宣布,关停了他们在巴黎郊区圣德尼的最后一个制琴车间。这个曾让法国音乐界倍感荣耀的名字就这么随风而去了,法国人无不哀叹:普莱耶尔的一去不返,也许正折射出了法国制造工业的日益萧条。

普莱耶尔最出名的地方,是曾身为作曲家肖邦最喜爱的钢琴品牌。其创始人伊戈纳茨·普莱耶尔出生于1757年,也是一位音乐家,且和约瑟夫·海顿是好友。他1807年创办了自己第一家法国制琴工厂,所以几乎算得上世界上最古老的钢琴制造商之一,至今已经营业超过200年。

据统计,自建厂起的200多年来,普莱耶尔已经为全法国的家庭提供了超过25万架钢琴,而坐落于巴黎市“小资中心”第八区的普莱耶尔音乐厅更是成为了整个法国的文化地标之一。 (詹湛)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钢琴品牌 建厂 音乐家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