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界最古老应县木塔完成“屋面保养”

2013年03月14日 01:0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据新华社消息 (记者王学涛)记者从山西应县木塔文物保管所获悉,世界最古老木塔“应县木塔”一到五层的屋面勾抿养护工程已完工,基本上解决了木塔漏雨淋雨的问题。

应县木塔文物保管所所长马玉江说,由于木塔已近千年,有些瓦面出现了破损,雨水或雪水漏在木头上,对木结构破坏很大。但是多年来,因为专家对修缮方案达不成一致意见,塔顶和塔身屋面的修缮养护工作一直未能开展。

“最后决定让瓦工身上捆上绳子上去修缮,地面做好防护工作,太烂的瓦换掉,有裂缝的地方进行了勾抿。”马玉江说,2011年先用1个月时间对塔顶进行了修缮,然后在2012年后半年用4个月的时间实施完工了其他层屋面的勾抿养护工程。

目前,应县木塔申遗文本已编制完成并上报国家文物局,2012年11月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

标签:应县 保养 屋面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