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写体育研究 当图书管理员月薪8元
2008年11月28日 14:03 光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言:这位“二十八画生”,当时还只是二十四岁的湖南小伙子。直到他后来成为中国共产党领袖,人们才知道原来他就是毛泽东。

“二十八画生”的来历

就在《新青年》杂志推出一篇又一篇炳彪显赫的雄文之际,在一九一七年四月号,登出了一篇《体育之研究》。

此文的作者的名字,是读者所陌生的:“二十八画生”!

显而易见,这是一个笔名。作者不愿透露真姓实名。

那是陈独秀从一大堆来稿中,见到这篇寄自湖南的《体育之研究》。虽说文笔尚嫩,但是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何况《新青年》杂志的文章很少涉及体育,便把此文发排了。

推算起来,这是“二十八画生”头一回跟陈独秀结下文字之交。

当时,这位“二十八画生”,还只是二十四岁的湖南小伙子。直到他后来成为中国共产党领袖,笑谈“二十八画生”的来历时,人们才恍然大悟:“你把我的姓名数一数,总共多少笔划?”

哦,“毛泽东”——整整二十八画(注:按照毛泽东三字的繁体字笔划计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