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汉中宁强发现大规模完好清代羌族古墓群(图)

2013年11月14日 16:05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刘猛

汉中宁强发现大规模完好清代羌族古墓群(图)

汉中宁强发现大规模完好羌族古墓群

日前,汉中市宁强县文物局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在该县胡家坝镇胡家坝村发现大规模墓葬群,经宁强县文物局现场勘查确认,这些由石头搭建而成保存较为完整的墓室为清代羌人古墓,规模较之前发现的单体墓大很多。

前段时间,一网友在网上发帖称,胡家坝镇胡家坝村有大规墓葬群,疑似羌族古墓。宁强县文物局在看到该网友发帖后,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宁强县文物旅游局工作人员李三煜说:“根据墓地的规模,此处应该共有10余座墓葬,其价值和相关结论还要等专业的考古队发掘后才能得出。经过我们初步勘查,这些由石头搭建而成的墓室可能为清代羌人古墓。”

根据相关资料记载及考古发现,现在宁强县仍居住着少量羌族人后裔,主要分布在嘉陵江及其支流白水河流域,墓葬大都为单体墓葬,但没有如此大的规模。而此次发现的羌族古墓以墓葬群的形式出现,且不在这两个流域,还很少见。(记者刘猛)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羌族 墓葬 清代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