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余秋雨批宫廷剧总是恋情和阴谋:看得不伦不类

2013年06月27日 08:04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陈谋

昨日,著名作家余秋雨现身四川资阳,从文学角度讲述城市应如何“穿衣打扮”才是美,并大方谈到和妻子马兰的恩爱。

批宫廷剧总是恋情和阴谋

昨日下午,一袭黑衣的余秋雨亮相资阳,曾写《行者无疆》和《文化苦旅》的他去过世界各地的城市,所以这次以文化学者的眼光带来主题为《城市美学和城市发展》的讲座。

其间,他给资阳市政府官员以及市民们讲城市应该如何“穿衣”,色彩应该如何搭配。

他提到文化已经走向“复古”的误区。提到文化就是古代文化,除了城市建筑还包括现在的电视剧,对复古的梦有点过分,“电视剧更荒唐,一打开电视全是古代、宫廷,又是哪个朝代皇帝和妃子发生恋情,宫廷之间的阴谋,战争打仗的阴谋。了解一下没什么,可是文化主脉发生改变,总是回头看,看得不伦不类,把历史文化误读。”

称和马兰结婚从未吵过架

昨日余秋雨心情大好,被问及和马兰的感情,余秋雨畅所欲言,首次谈到了很多他与妻子亲密无间的感情,破除了此前微博上传言他和马兰离婚的谣传。

余秋雨称,和马兰的感情很好,结婚这么多年从未吵过架,“虽然她最近非常忙,但是我相信,今晚我11点的飞机,到机场了她一定在接机。同样,她多晚回来,再重要的人来我也不接,但我一定要去接她。我们两个定下了这个规则,其他所有可以改变,但我们一定会接。人有的时候需要一些规范,规则能让感情更好。”“每半年网上就有人说我们离婚了,我们两个笑弯了腰,怎么又被离婚了呢?”余秋雨用马兰说过的一句话来回应此事:“马兰说,老是住在沼泽地的人没见过山,没看到山就以为山会倒,过一年心想总该倒了吧,没有倒,再过半年又来还是不倒,所以他就老是幻想山已经倒了。”(通讯员 陈谋)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余秋雨 恋情 宫廷剧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