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文章微博发裸照献妻子马伊琍 评:真性情多于炒作

2012年07月06日 08:55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徐 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影视明星文章日前在个人微博上发了张背面的裸泳照,一经发布被转发10多万次、评论7万多条,就连微博名人杨锦麟也感叹:“这还是个背影,要是翻过来呢?”事情的起因是:6月6日文章发微博称,如果老婆马伊琍主演的《风和日丽》取得卫视收视第一,他将裸泳。没想到,该剧在浙江卫视开播后收视率很高,24日、25日更拿下全国卫视收视第一。于是,文章兑现诺言,“说到做到!”

公众人物裸身并不新鲜,裸多少并不是最关键的要素,此前也有娱乐圈的众女星为宣传公益事业文雅裸身,那样的全裸赢得的是一片好评。而某些车模在车展等公开场合“裸展”,虽然关键部位一点没露,但那种姿态和意味已足够让人反胃。因此,对于裸身的评价主要看为什么而裸,为了商业炒作而故意暴露,吸引眼球的同时必然会带来更多的反感。

有人指责文章的这一裸,“主观是兑现承诺老婆,客观必然为了老婆出演的电视剧。”不是没有道理,在影视剧过度营销的今天,名人无论有意无意都有炒作之嫌,所以说,当名人真累,平时端着架子被人斥之为“作”;偶尔暴露一回儿童心性真性情了一把,也会被人怀疑是为炒作、营销。我们不妨看看平日里电视乃至平面媒体上的各种商业广告,充斥着各类带有情色意味的隐喻,比起这些豪华外衣包裹下的低劣内核,文章的背影其实还不至那么让人生厌。

因此,对文章之裸不必过于苛求。我们有无数理由相信,这一裸未必有恶意炒作和商业营销的成分在内。而且,时代在进步,作为男人,文章兑现给妻子的诺言,勇气可嘉。古人云,“闺房之乐,有甚于画眉者。”文章把自己和妻子之间的承诺和情感,以这样一种方式呈现,也没必要太大惊小怪。君不见,数万条转载和评论中,还是理解和调侃为主,疾言厉色的指责毕竟少而又少。

当然作为明星、公众人物,毕竟应该意识到自己的公众责任。特别是拥有上千万粉丝的微博名人,表达情感也应适可而止,毕竟秀恩爱是私事,平台却是公共的,如果一而再再而三,引来他人纷纷效仿,微博世界也未免太过香艳,特别是引来“李章”、“王章”们的“翻身献裸”,反倒不美了。 徐 宁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微博 裸照 文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