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纪中回应新版孙悟空爱哭:是男人真性情的体现

2012年02月21日 14:4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斌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浙江、天津、东方、云南四大卫视热播的新版《西游记》因创新改编引发观众争议。围绕人物形象、场景特效、个性台词以及剧情改编等方面,观众对该剧有批有赞,“鲜花与掌声齐飞”,但不可否认的是,该剧已成为当下最热话题剧,收视也在争议声中始终保持在省级卫视前列。新《西游记》新在哪?其创新是颠覆还是回归?面对近期网友的诸多质疑,该剧总制片人张纪中,出品人马中骏作了回应,称“有争议不怕,新版《西游记》经得起时间检验。”

八戒像野猪?

新版《西游记》播出后,很多观众对剧中的人物造型,意见很大,称孙悟空开场造型像伏地魔、八戒像野猪,而包括黑白无常、黑熊精、牛魔王在内的众多妖魔,也被批“造型吓人,少儿不宜”。更有网友直言:“新版《西游记》动物集体出来放风,简直就是动物世界嘛!”

回应:写实还原西游人物

对于网友的造型批评,该剧总制片人张纪中表示并不认同,“有争议不怕,这很正常。但我们拍的是神话故事,怎么拍得逼真是我们首先要考虑的。”

对此,该剧出品人马中骏也以原著描述证明了新版在造型上是尊重原著。“以猪八戒为例,原著对猪八戒的描述:卷脏莲蓬吊搭嘴,耳如蒲扇显金睛。獠牙锋利如钢锉,长嘴张开似火盆。很明显,猪八戒最初应该是个野猪形象。

悟空卖萌又爱哭

老版《西游记》里,孙悟空对妖精不讲情面,从不妥协低头,但新版孙悟空明显学乖了。他会因为受不了唐僧的紧箍咒而对唐僧百般讨好,还会因为被错怪而扑进唐僧怀里大哭,网友们不禁质疑:“这么喜欢卖萌、爱哭的猴子还是当年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吗?”此外,取经团队的其他三人,也都大变脸。唐僧不仅成了硬汉还爱说教,八戒甩手走路的习惯动作改成咬手指了,而沙僧也突破“三句话”,变成了金句达人。

回应:孙悟空为啥不能哭

对于新版的这种改变,张纪中回应称:“我一直强调新版《西游记》是猴演人,孙悟空拜师学艺,穿衣模仿,也都是为了当人。孙悟空为什么哭?凭什么他不能哭?一直以来,观众都认为孙悟空天不怕,地不怕,是个无坚不摧的强者形象。但事实上,悟空作为一个生灵,和人一样,都有七情六欲,也要经历从孩子到成人的转变。剧中他哭都是因为师父受难,自己受了委屈,所以他的眼泪是男人真性情的体现,他爱模仿别人,戴花扮可爱其实是种纯真猴性与孩子气。”

悟空八戒会腹语?

新版《西游记》播出后,孙悟空、猪八戒除了造型被批吓人外,有细心观众还发现他们的面部表情转化僵硬,像得了面瘫,甚至还出现了有时说话,嘴巴不动却发出声音的情况。有网友因此调侃:“悟空、八戒果然神通广大,都会腹语了。”

回应:嘴里缺少微型机器

对此,张纪中、马中骏都坦言孙悟空、猪八戒“面瘫”说“腹语”的确是技术原因,因资金有限,省去了他们嘴里本应加装的微型机器,才导致面部表情控制不自如。马中骏说:“那个好莱坞做的面具很先进,但当你戴上面具后要想说话,嘴得咧到后脑勺才能看出张嘴的动作。其实我们在嘴巴粘连处涂了一层胶,一开始会粘得比较紧,但过两三个小时后一出汗,张合度大了,就很难带动了。” 本报记者 赵斌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西游记 孙悟空 张纪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