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崔永元反对娱乐节目庸俗 做新节目让明星“露怯”

2012年04月10日 09:25
来源:新京报 作者:曹语凡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崔永元的周播新节目《谢天谢地你来啦》将于4月14日在央视开播,这是一档模仿戏剧的娱乐性真人秀节目,崔永元也变“娱乐”了。

崔永元一直反对电视节目庸俗化,遭遇他反对的多半是国内那些所谓的娱乐性很强的真人秀节目。很多网友并不认为崔永元会顺应今天的电视市场,改走娱乐路线,但对他如何避免“娱乐庸俗化”还是非常好奇。他也坦言,希望《谢天谢地你来啦》不油腔滑调、不哗众取宠。看样子,他此番打造《谢天谢地你来啦》的意义,就在于给他反对的娱乐真人秀节目树立一个标杆出来。其宗旨就是你要笑,也不要为那么无聊的事情笑,要博取有意义的笑声。

在2011年的“十一”期间,《谢天谢地你来啦》已经试水开播过四期。节目中,每位明星嘉宾要参演一出情景剧,但他们无法提前知道角色和剧情。嘉宾将通过一扇门进入特定的主题场景,场景中会有人对你说,“谢天谢地,你终于来啦”,这就是这个节目的特色。由此开始,嘉宾将遭遇各种荒诞离奇的剧情设定,但他们无权拒绝,只能是见招拆招,不到喊停,还得必须演下去。

说到底,和真人秀有不一样的地方,崔永元的团队需要为《谢天谢地你来啦》做好剧本,只不过这个剧本是不给扮演者(请来的明星)看的。在常规影视剧中,明星都会追求最佳的表演状态,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观众,用评委李立群的话说,“表演要落地,不落地是不给人看的”。但在这个节目中,它的表演是即兴的,很容易把表演者最脆弱的一面暴露出来,崔永元和他的制作团队将会使尽一切办法,让那些明星嘉宾们“露怯”。

比如在平时的电视节目中,看到潘长江总是一副志得意满的样子,但在《谢天谢地你来啦》里面,也被整得乱了方寸。他被设定的角色是考古专家,而当他看到他的考古工具是“双截棍”时立刻傻了眼,好半天没词,后来他挥舞着双截棍绕着桌子转了一圈,当双截棍收起时,他说了句“我还是觉得这双截棍和考古没扯上关系”,这说明他刚才的表演白费工夫,心里非常泄气。每位明星出场后笑料一箩筐,但这笑声是否真像崔永元所说的那样有意义,从试播的节目中还没看出来。

其实这档节目并非崔永元的原创,版权公司——澳大利亚工作犬影视制作公司,原版节目名叫《你是主的恩赐》,是该公司的王牌节目。此前,这个节目版权卖给美国和英国,但收视不佳,但在中国,从前几期试水情况来看,《谢天谢地你来啦》已经露出会火的苗头。

这个节目在国外也被说成是“高智商”节目。接下来我们要看的就是,经过了将近半年的蛰伏,我们的明星是否真的“高智商”,会不会因为崔永元的一句“谢天谢地,你来啦”而整夜不眠,深度忧郁。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崔永元 谢天谢地你来啦 娱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