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易中天魏晋风度 话筒砸得就是好
2009年07月24日 09:11 大河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一句话就能点到问题的实质,权、钱、名,其中权是力,所以叫权力;钱是财,所以叫钱财;唯独名,名叫什么,名叫名气!是气,是气体,中国人的语言是相当智慧的,气是什么?是看似有,其实还是无的东西。所以媒体就敢捏,敢整,要是有权者,即使他是贪官,你要报道他,在他在位还没被中纪委双规倒台的时候,你们这帮媒体人还是只敢沉默不语!因为你们知道,贪官在没倒台之前,手里还有“力”,还能马上打电话给你们媒体领导,叫你失业回家喝粥去。

所以易中天、余秋雨都饱受欺负。比如余秋雨先生,没事之前,他周围一帮人真是前呼后拥啊,一有点小事,就纷纷作鸟兽散了,真是一帮小人,余秋雨先生经常说的小人,也先别向社会寻找,名人身边的朋友往往都是小人,等余秋雨捐款到帐,媒体制造出来的危机一过,很多余秋雨先生周围的小人又该围上去,拍拍余先生的肩膀“啊呀,余先生啊,您受苦了,我们早就知道你能走出这个事件的啦”,一帮小人!我要是遇见这些人,我就不是砸话筒了,不是骂他们小人了,上去就两耳光,让你们滚蛋去吧,别再来巴结我,跟分吃季羡林似的。

易中天先生砸个话筒怎么了,要是我,就砸向这些狗屁不通的主持,把他们砸到寺院去做住持去。砸话筒还坏了话筒呢,砸人我能让他疼个半个月,做不成节目,长长记性。

我为什么上次要帮余秋雨说话,这次要帮易中天先生说话,因为他们两个都是我值得尊敬的人。我是余秋雨的支持者,我也是易中天的支持者。其他学者我不是结交不上,恰恰是因为我看不起他们,我不愿意理会他们而已,我宋浩浩赞人也不是随便赞的,正如我骂人也不是随便骂的!而易中天和余秋雨两位先生,他们也都用实实在在的人格力量,感动过我,他们的境界,远非你们这帮媒体挑衅者可比。

去年我在苏州,为了宣传我的故乡,把故乡一个小岛的名声打出来,增加一下这个地方的旅游业绩,让老百姓受点实惠。我想到了和我在上海文艺出版社曾有一面之交的易中天先生,我半个下午写成了《双山赋》,直接用邮件,发给上海文艺出版社社长郏宗培先生,我让郏先生能否麻烦易中天先生给故乡写个书法对联,郏宗培先生问清缘由,立马爽快答应。他说,只是易中天先生此时还在福建,要等他来上海时才可以写。我说没有关系,我可以等,一两年都可以等。果然,也是巧合,这个时候,易先生在上海工作定居的女儿,给易先生生了个外孙女了,先生要从福建赶来。郏宗培先生正好在此时和易先生说了我的事,易先生爽快答应,但是先生是从福建风尘仆仆赶来,身上没带文房四宝,怎么办?郏社长就领着易先生从绍兴路开车到了福州路,在上海福州路上找了好多地方,腿脚都走得酸痛了,才找到一个书画文具店,花了900多元买笔墨纸砚,给我题写了“放眼五湖四海,常怀一水双山”的书法对联。我呢,我此时还在苏州工作,不能随便请假,所以还没出江苏半步,想想看,易中天是怎样的风范,他为了什么?还不是看着我的一份为故乡的深情,我对故乡无所求,易中天对我也无所求,完全是一份感情啊!我最后,在2008年元旦之前的新年守夜会上,一家子开车从苏州赶至上海,和先生于上海书城见面,我给易先生的唯一回报,就是一个我托画家兄弟黄无可,在北京宣武区琉璃厂买来三百元的印章而已,算下来,易先生为我这事还倒贴了600元钱!现在我请问,哪个有“风度”的媒体记者,愿意给我倒贴六百元钱?还送我幅价值连城——连着苏州一座城市的书法?

你们的境界,远在易先生之下!一辈子都赶不上!

随后,我们一家和易中天先生合影,我带的照相机不太好,而且竟然电池也不够,走之前仓促忘了检查了。但合影还是要的,易先生陪我们用另外朋友的相机照了很多相,以作纪念,先生足足站了2分钟,最后合完影,我正寻思着要对先生说些什么的时候。让我没有来得及反应的是,易中天很有绅士风度地转过身来握着我的手,微笑着对我们说:谢谢。

从这两个谢谢里,我完全了解了易中天先生的人。我见过教授多少,天南地北,南大的,北大的,北师大的,复旦的,浙江大学的,都不少,那些越是没本事的教授还越装逼。越是有本事的教授,到往往越有名士风范,大将风度!所以,我瞧不起一般的教授,也正是这个原因。

再比如余秋雨先生,六月十号我和他在上海喝酒,先生只喝葡萄酒,我酒量一般,我只能喝啤酒。谁都知道葡萄酒的酒精度高,啤酒的酒精少,我站起来敬旁边的余先生,我没想到先生也马上站起来,我摁住先生的肩膀,我说您坐,您是我的老师,余先生没有坐,他也起身一饮而尽,喝完了。我当时感动地只是想流泪。我还能说什么呢?我有今天一点小得不足道的成绩,我完全是通过看《文化苦旅》才陶冶了文学水平和审美层次。不然,我也和余先生秘书金老师说,我这辈子若没读过先生的书,也许只能在苏州街头开个小吃店,糊口虚度终生而已,那我的精神世界会异常空虚。余秋雨先生的著作,改变了我的人生,这个余先生也知晓。

相关阅读:

网友斥易中天“发飚” 董路:校长叫你回去吃饭

相关评论:

易中天为什么怒批主持人?

评论:易中天的失礼能否带来媒体反省

易中天"狂砸"主持人 扮演万金油很辣

评论:易中天已修炼成一条文化鲶鱼

评论:名人都有点被迫害狂想症?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