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丹之子去世 为免九旬黄宗英伤心友人盼隐瞒此事

2013年12月08日 10:05
来源:深圳晚报

日前有消息称,著名表演艺术家赵丹与黄宗英的儿子、导演赵劲因癌症于12月4日下午去世,享年53岁。导演顾长卫、吴子牛、汪涛、夏钢等圈内人士在微博上表达了悼念。记者致电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先生,他证实赵劲导演已经去世,且是数日之前已经病故。但由于赵劲不是协会会员,对他的逝世病因等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好像是因为癌症去世的。”康健民说。

赵劲最后一条微博是在11月26日10时39分发出,是12个“亲亲”,他的朋友汪涛表示,“这是他留给这个世界的永远之吻。英年故去,令人扼腕!赵劲导演生性畅快、欢喜,虽相处不多,但每每见面都相谈甚欢,最后一次见面留给我的一句话是:有合适的角色留给我演啊!”

不过或许是为了不让年近九旬的黄宗英伤心,一些友人希望能暂时隐瞒此事,导演李少红、高群书等也只是隐晦地在微博上亮起红烛,表达对赵劲的悼念。

赵劲是赵丹七个子女中最小的一个。1960年出生,北京电影学院78班导演系毕业。主要代表作品《雷锋》《秋海棠》《沉默》等。他同时是一位优秀的演员,其表演代表作有电影《新十字街头》《假如有明天》,电视剧《青衣》《茶馆》等。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赵劲 赵丹 黄宗英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