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田汉之子、著名俄语翻译家田大畏去世 享年82岁

2013年06月16日 10:2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婷

昨天,记者获悉,《国歌》作者田汉之子、著名俄语翻译家田大畏于12日凌晨2时许于友谊医院去世,享年82岁。田大畏以翻译《古拉格群岛》、《死魂灵》等作品为业界和读者熟知。据了解,追悼会将于18日上午10时在八宝山竹厅举行。

记者致电田大畏夫人许埜屏,许埜屏介绍,田老此次由于比较突然的心梗和肺栓塞,一句话也没留下就走了。追悼会将于18日上午10时在八宝山竹厅举行。而许埜屏追忆田老的一生表示,他埋头工作,工作起来就没有时间。此外,于上世纪90年代请田大畏翻译索尔仁尼琴《第一圈》的作家出版社副总编刘方表示,当时他找了很多俄语方面专家,很多人推荐田大畏。一方面他俄语翻译水平很高,另一方面他在俄国生活时间长,不仅对俄国社会生活熟悉,甚至对一些行话、俗语也很熟悉。(记者刘婷)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田大畏 田汉 翻译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