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渊洁一家三代将同时出书 展示郑氏教育理念

2013年12月06日 08:43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欧阳春艳

“童话大王”郑渊洁是作家,他的父亲郑洪升、儿子郑亚旗也在尝试当作家。昨日记者从二十一世纪出版社获悉,郑氏三代人将同时推出5本新书,展示出这个家庭的“郑氏教育理念”。

郑渊洁笔下的皮皮鲁、鲁西西、罗克、舒克和贝塔影响了四代中国孩子,其作品专辑“皮皮鲁总动员”总销量已逾3000万册。据了解,“皮皮鲁总动员”又将添新成员:《鲁西西送你100个童年》介绍了郑渊洁童话中最为经典的100位人物及其童话片段;《贝塔送你100条赠言》是郑渊洁为读者手写赠言的辑录;《郑渊洁讲故事》则精选郑渊洁的经典童话,以365天故事的形式呈现。

郑渊洁的父亲郑洪升已是81岁高龄,喜欢上了微博的他,引来23万多粉丝热捧,最高转发纪录高达15万次。即将问世的《郑老爷子大观园与郑渊洁家书》收录了郑洪升写给郑渊洁的家书,以及郑洪升在微博上发表的人生感悟。

郑渊洁的儿子郑亚旗已三十而立,曾多次到非洲、太平洋、印度洋等地拍摄野生动物。在新作《我是郑亚旗》中,他用文字记录了与父亲郑渊洁关于教育、安全、道德准则等话题的对话。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郑渊洁童话 出书 童话大王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