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发行农历马年限量版“吉利钱” 以8888开头(图)

2013年12月05日 08:36
来源:广州日报

12月3日,在华盛顿,美国财政部官员罗茜·里奥斯展示农历马年限量版一美元“吉利钱”。

美国财政部造币和印钞局3日宣布,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马年,自4日起发行2014年版生肖马主题限量版“吉利钱”。这也是美国十二生肖主题“吉利钱”第二轮打头阵的产品。

“吉利钱”纸币面值1美元,纸币序列号以“8888”开头。纸币收藏在一枚大红套封中,套封外面印有金马腾跃图案,旁边印有中英文“吉利钱”字样和中文“马到成功”。展开后,套封内侧上方印有一匹彩色骏马,马身绘有中文“福”字,图案旁分别印有中文“如意”和“福禄寿喜临门,金银财宝齐来”字样,并以英文介绍十二生肖文化、马年及数字“8”的吉祥寓意;封套内侧下方居中展示“吉利钱”,上书中文“恭喜发财”。

马年“吉利钱”总计发行88888套。一套单价5.95美元,购买50套至999套每套售价4.5美元,购买1000套及以上则每套售价3.95美元。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吉利 限量版 纸币收藏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