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比萨斜塔扶正2.5厘米 技术主管:扶正趋势仍会持续

2013年10月31日 16:01
来源:北方新报 作者:王 离

据英国媒体10月30日报道,意大利比萨斜塔终于止住倾斜趋势,最新调查发现,该塔的倾斜幅度在2001~2013年间,减少2.5厘米。

报道指出,比萨斜塔的情况证明当局在1990年代花了11年时间进行的修复计划,的确成功稳定及拉直塔身。

意大利政府于1990年起关闭斜塔,斥资2500万英镑开始修复工程,包括加固地基和抽走地下水,并以钢缆支撑塔身。该修复工程于2001年完成,斜塔当时已立刻变直近38厘米。

比萨斜塔过去数百年来不断向南方倾斜,1350年塔顶突出地基只有1.4米,1817年是3.8米,到1993年已达5.4米。

斜塔技术主管本蒂沃利奥表示,塔身目前已向北面靠正,估计这趋势仍会持续,直至稳定下来,之后塔身会再开始倾斜,但速度会较以往慢,未来200~300年塔身结构都会安全。(王 离)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塔身 技术主管 修复工程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