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易中天称愿冒险扶摔倒老太太:明知会被讹也要去

2012年08月22日 08:22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郦亮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魏晋文化研究学者唐冀明携新作《唐翼明解读〈颜氏家训〉》在上海书展签售,唐浩明与易中天赶来捧场。

《唐冀明解读〈颜氏家训〉》分为十二章,全书以史带论,从南北朝时期的家教文化一直讲评到当今中国教育的发展趋势,唐冀明称他把自己对中国教育的见闻与见解也倾注在了书中。

在当天的对谈中,几位学者都对中国的家庭教育表示了担忧。谈到“老太太摔倒没人敢扶”的话题,易中天称即使明知会被讹,自己还是会去扶,“如果老太太问我,你没有撞我,干吗要扶我?我会回答因为恻隐之心人皆有之,这是人的天良。我愿意掏五千块钱,把这五千块钱作为一条广告费——恻隐之心人皆有之。”

而对于家教的原则,唐冀明提到《颜氏家训》中教子篇的观点,他说:“教子要越早越好,从胎里就开始教,不是教升官发财,更重要的是讲做人,教子要从严,绝不可以骄纵。”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易中天 颜氏家训 教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