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近百人参加加拿大“沉船湾裸跑” 华裔也疯狂(图)

2013年07月24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汤唯

近百人参加加拿大“沉船湾裸跑”华裔也疯狂(图)

王先生(左)与陈先生,连续两年结伴参加裸跑比赛。(加拿大《世界日报》/汤唯摄)

天体爱好者们,大方裸跑。(加拿大《世界日报》/汤唯摄)

中新网7月23日电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温哥华卑诗大学(UBC)旁天体胜地沉船湾海滩(Wreck Beach)21日午间热闹非凡,第17届“沉船湾裸跑比赛”(Wreck Beach Bare Buns Run)艳阳下热闹举办,约百人参加全长5公里的裸跑,其中不乏华人面孔,但以男性为主。

北京移民王先生与台湾移民陈先生,已连续两年结伴参加,并称将来若时间允许,还是会继续参加。王先生称,第一次踏上这个海滩是因为好奇,决定要脱掉衣服参与跑步还是觉得十分害羞。不过,“真正脱光衣服,开始享受自然后,当时的感觉只能形容为特别爽,十分放松。刚开始可能会觉得艰难,一旦脱过第一次后,再度参加裸跑就十分自然了,因为人原本就是光脱脱来到这个世上的。”

现年69岁的华裔第三代移民朱冠文,连续十年参加裸跑,他十分喜欢这种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方式。他还说,“裸跑非但没有任何问题,还是一种值得推荐的锻炼方式”。

主办方代表威廉姆斯(Judy Williams)表示,裸跑活动旨在提倡自然主义,摒弃世俗的眼光,推广接受和爱护躯体的概念,让人们以正确的眼光看待裸露,更可以减少自杀率。她还说,雅曼达?托德(Amanda Todd )因遭受多年霸凌而自杀的悲剧,就是因为人们无法以正确的眼光看待裸露,导致她因被拍裸照,遭受霸凌而过早离世。

此外,沉船湾保护协会亦将透过活动募款,协助开展沉船湾保育工作,保护温哥华市自然环境与原始风貌,提倡与自然和谐相处。

比赛全程5公里,参赛者按年龄被分到8个组别,分别为12岁以下、13 至16岁、17至25岁、26至35岁、36至45岁、46至55岁,56至65岁、以及66岁以上。

今年的冠军由温哥华的斯考特斯(Geoff Scoates)以20分40秒的成绩夺得,年轻的斯考特斯是第二次参加裸跑比赛,去年首次参加的他第三名冲过终点。(汤唯)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世界日报 沉船 Buns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