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7对“袖珍”新人“裸婚”:没想到也能结婚(图)

2012年12月03日 07: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袖珍人

“没想到我们也能有结婚的一天,还能跟正常人一样举行这么隆重的婚礼。”身高1米32的新郎鲁德峰两眼含泪激动不已。昨天上午,在中国龙在天皮影剧团和市文化局、市残联的积极协调下,7对平均身高1米3左右的“袖珍人”在玉泉营附近的花神街完成了他们的婚礼。

婚礼上,7对“袖珍人”穿上专门依照他们的身形定制的婚纱、西装,戴上按照他们的手指大小订制的戒指,在众多亲友的见证下宣读结婚誓言、交换戒指、喝交杯酒,在喜庆的气氛中流下了激动的热泪。“在正常人的世界我们常常觉得不能适应,但在剧团里我们可以团结在一起面对困难,用我们的演出去赢得尊严,现在也能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组建幸福的家庭,实在像做梦一样。”不少新人表示。据介绍,此次7对新人可谓“裸婚”,他们的婚纱、婚戒、婚宴、婚房等全部来源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助。

据龙在天袖珍人皮影剧团负责人介绍,自从2008年袖珍人皮影剧团成立后,全国各地的袖珍人在网上得知此消息纷纷赶来加入,他们虽然身形较小,声音稚嫩,但心智成熟,同样有着彼此相知相爱、组建家庭的权利。现在剧团中45名成员最大的二十六七岁,最小的也有22岁,目前都在皮影剧团中刻苦学习工作,希望能够将皮影艺术发扬光大,同时也在实践中证明自己的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剧团 新人 婚戒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