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两项创意被指抄袭 总导演否认

2013年07月16日 08:22
来源:新京报

去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表现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的段落用到了发光的羽绒被。

温菲尔德设计的发光羽绒被“浅睡眠的人”。

据外媒报道,近日,英国一家设计工作室指出,导演丹尼·博伊尔在伦敦奥运开幕式上使用的发光羽绒被设计源自多年前该工作室设计师的作品。而博伊尔也通过英国《卫报》否认这一指责,明确表示与该设计工作室的作品没有任何关系。

温菲尔德

曾为博伊尔做过发光羽绒被

去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表演中,有一幕展现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的段落令不少人印象深刻:320张病床被推入体育场,演员们用发光的羽绒被和床拼出了大欧蒙德街医院的标志以及“NHS”字样。但这一幕,对于伦敦年轻的设计工作室Loop.pH而言,却是如此熟悉。

“十年前,还是皇家艺术学院学生的我就设计出了一床发光的羽绒被。”Loop.pH设计工作室创办人之一的蕾切尔·温菲尔德(Rachel Wingfield)说,她的作品有很多是灯光装置。“丹尼·博伊尔发现了我的作品。2005年,他为电影《太阳浩劫》(Sunshine)准备布景设计,曾邀请我去开会。他认为,发光的床上用品会令太空舱看上去更炫。他还要我为他自己的家也做了一套。”

温菲尔德的作品称为“浅睡眠的人”,是一款私人闹钟,能通过发出类似黎明的光线轻轻把人唤醒。羽绒被和枕头里有许多条电线,可以通过电发出光,这个设计是针对那些受季节更迭而睡眠不规律的人。

当她2002年毕业后,她的这一作品就已经发表了,并被广泛报道。温菲尔德说:“在开幕式之前,我就接到许多人的短信和电话,都是祝贺我的。我感到非常震惊。当初丹尼·博伊尔与我们会面的时候是如此兴奋,但自从我们为他做了一套羽绒被后,他就再也没有联系过我们了。对于发光羽绒被,我们是持有版权的。”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羽绒被 花瓣 丹尼·博伊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