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河南13岁少年写25万字玄幻小说 破格成作协会员

2013年01月07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师红垒

中新网洛阳1月7日电(师红垒)河南省洛阳市第六中学初三学生吉清乾虽然只是一个13岁的少年,但酷爱网络游戏的他从11岁就开始动笔,历时一年之余,写出了一本25万字的玄幻小说《风行天下》。如今,该书已由白山出版社正式出版,吉清乾还被洛阳市作家协会破格吸收为会员。

“特别乖,很安静,不爱玩。”1月7日,吉清乾的父亲吉维星向记者讲起儿子脱口而出的是这9个字。

吉维星说,要说儿子的最大爱好,那就是看书和打网络游戏。吉清乾读书很杂,从世界名著到军事历史,只要是能让他感到精神为之一振的书他都爱看。

玄幻小说是一种类型小说,时代背景、世界观等皆无拘束,可任凭作者想像力自由发挥。“其实,我写的玄幻小说灵感源来自于各种书的精华和网络游戏。”吉清乾说,读书越来越多之后,他就产生自己写写看的想法,于是就把书里面沉淀出来的精华进行了整理创作。

有个时代,风有了生命,在空中建立了一座城,不幸的是,人类发现了这座城市并向其发起攻击,整座城遭到了毁灭性打击。这座城市里一名叫韩风的少年,逃过了这一劫,混入人群,卷入一场变故……2010年底,吉清乾开始有感而写,当他在笔记本上写了90多页时,被班里的同学发现后开始互相传阅。此时,儿子写作的事情才引起父亲的重视。

当吉维星把儿子这90多张手稿打印出来看时,也为此惊呆。这位曾因儿子爱玩网络游戏对网游一度深恶痛绝的父亲说,儿子自小就爱玩游戏,有一次大约是清乾七八岁时,他将几十种玩具放自己对面,并分别给它们命好名字,再分配角色。随后,他分饰每个角色按照自己设计的情节依次发言……吉维星说,也许当时他就开始构思小说了。

2011年底,吉清乾的处女作终于完成,近日,这本《风行天下》已由白山出版社正式出版。这部25万字小说的创作虽历时一年有余,但说起这个“大部头”,吉清乾语气却非常轻松:“我的创作都是有灵感冒出的时候,自然而然一气呵成的。”

至于写小说会不会影响学业,这个大男孩沉稳的回答超乎了他的年龄:“我写小说是保证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进行的,如果在时间上有冲突的话我会先将小说放一放,重在学业。”

如今伴随着处女作的出版,吉清乾还被洛阳市作家协会破格吸收为会员。洛阳市作协秘书长王小朋在受访时表示,《风行天下》这本书内容极富想象力,一个十几岁的孩子能写出25万字的小说,虽然语言稍嫌稚嫩,但已经难能可贵。

谈及以后有没有成为专职作家的想法,同样也很喜欢数理化的吉清乾淡定的表示,他会选择顺其自然,现阶段还是主攻学业,以后是否向文学方面发展他想等到将来再决定。但就在采访将要结束的时候,吉清乾又向记者透露,现在他又开始写《风行天下》的续集了,如今刚写了约八万字,预计要写一百章。问及写续集的原因,这个大男孩笑称,只是因为爱好,一写就收不住了。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玄幻小说 吉清乾 风行天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