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国副首相创作120页小说 称文笔太差不愿公布

2012年06月20日 08:34
来源:文汇读书周报 作者:希哲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特约撰稿希哲报道

英国副首相尼克·克雷格近日透露了他的阅读习惯,他有每晚阅读小说的习惯,并表示很有兴趣从事写作。

在《简单生活》杂志对尼克·克雷格的采访中,尼克透露,他更倾向于“简单的、单纯的”写作风格,类似于布克奖获得者J·M·库切的作品风格。

“我无法想象一天忙到晚后不看几页小说的日子会是怎么样的,不管这天过得怎么样。”他说。

同时,这位政坛名人也表示自己并不是“24小时沉溺于政治”,他并不喜欢阅读政治类书籍:“白天一直跟政治打交道,晚上还得读政治,还有什么比这更糟的?”

据悉,尼克·克雷格最初开始尝试自创小说是受拉美作家马奎斯的作品《族长的秋天》的影响,一共创作了120多页。但是,尼克·克雷格认为自己的文笔太差,所以不愿公诸于众,不过尼克爱好写作的热情却一直没有改变。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尼克·克雷格 创作 首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