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德国导演亚历山大·克鲁格电影回顾展(图)

2012年06月06日 16:52
来源:歌德学院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马戏团帐篷顶上的艺人》

导演:亚历山大o克鲁格

黑白&彩色/100分钟/1968年

马戏团现任团长列妮o派克特延续着父亲对马戏团艺术上的极高追求,同时她以自然为理想境界。这些创新却导致了马戏团的破产。马戏团和改革都是自我实现的极端形式。列妮o派克特和她的大象都很努力。“乌托邦却随着等待愈加美好。”

《一个女奴的临工生涯》

导演:亚历山大o克鲁格

黑白/87分钟/1973年

在一场如火如荼的抗议示威运动中,罗丝维塔不仅为人妻,还为人母。计划投身社会改造的她逐渐发现,脱离家庭生活进行社会改造对她来说更容易。

《危急时中道致死》

导演:亚历山大o克鲁格

黑白/86分钟/1974年

一名妓女兼小偷同一名西德女间谍穿行于1974年的法兰克福。时值狂欢节。与此同时,警察正在暴力清赶强占空楼的学生。克鲁格:“电影名字‘危急时中道致死’取自我们当时在被强占空楼的地下室墙上的一处涂鸦。”

《强人费迪南》

导演:亚历山大o克鲁格

彩色/91分钟/1974年

安保队伍中的一名基要派。工厂治安队长理谢尔拥有超过他上司所允许的专业技能。他总在试图证明,他的工作很有价值。“体制内最危险的对手是他的那些守护者。”

《德国之秋》

导演:亚历山大o克鲁格,弗尔克o施伦朵夫,赖纳o维尔纳o法斯宾德,阿尔夫o布鲁斯特林,本哈特o辛克尔,卡佳o卢沛,汉斯皮特克鲁斯,埃德加o莱兹,马克西米兰o麦卡,皮特o舒普

彩色/119分钟/1978年

1977年的联邦德国,“红军帮派”,斯图加特的摩伽迪束,斯塔姆海姆的囚犯,汉斯马丁o施赖尔谋杀案。一部集合电影,把各种事件的情绪揉合。“德国--是这样一个词,你越是近距离观察它,这似乎离你越远。”

《爱国妇人》

导演:亚历山大o克鲁格

彩色/118分钟/1979年

关于伽比o泰西尔特的故事,早已在电影“德国之秋”中开始了对德国历史的寻根追溯。“如果有什么能杀了我,我一定要知道那是什么。”历史女老师的祖国是教育。无论是在学校的日常生活中,社民党的党代会上,还是在赎罪日或是基督降临节,不变的是她对共和国的追求,为此付出再多也值得。

《情感的力量》

导演:亚历山大o克鲁格

黑白&彩色/112分钟/1983年

情感不可于多愁善感混淆。情感是非常亘古而有力的,比任何艺术都要强大。电影关于一对年轻恋人试图把所有爱情经历转化为明晰的决定,结果却证明这极度困难。妻子开枪杀害丈夫留给法官一个疑问。相爱的人可以通过合作让死者复生。歌剧“情感发电厂”讲的就是这样的故事,而这部电影则是“20世纪的歌剧”。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亚历山大 回顾展 克鲁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