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大考古90年”回顾展开幕

早报讯 北京大学是最早设立考古学的研究与教学机构的中国高等院校,90年来,由北大主导的考古研究与教学活动与中国考古学的发展同步。昨日,北京大学考古90年、考古专业60年庆典活动在北大举行。

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和北京大学校领导出席了昨日上午的庆典。英国牛津大学副校长罗森女爵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巴翱夫、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严文明等6名世界顶级考古学家以“中国考古学与世界考古学” 为主题,于昨日下午在北大举行了学术报告会。

同时,“北大考古90年”回顾展于当天在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开幕。展览回顾了自1922年北京大学研究所开设考古学研究室至今90年的历史及自1952年起北大历史系设置考古专业至今60年的考古教学历史。

今年也是北大图书馆建馆110周年,北大图书馆与考古文博学院合办的“北京大学图书馆新藏金石拓本菁华展览(1996-2012)”也于昨日开展。自上世纪20年代初至今,北大图书馆已典藏金石拓片达4万种、8万份,收集新拓1100余份。此次金石拓本展览的展品,是从新藏拓片中挑选出来的精品善拓,而且以新出土品种为主。 韩少华

标签:回顾展 考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