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苦女人周迅》涉嫌侵权 周迅告出版社索赔95万

2012年03月02日 08:2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丽娜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认为《苦女人周迅——爱情是伤人利器》一书涉嫌侵权,周迅起诉四家出版社,索赔95万元。昨天记者获悉,朝阳法院已受理此案。

周迅在起诉书中称,由上海本周图书有限公司创作、江苏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和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出版、北京凤凰壹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发行的《苦女人周迅——爱情是伤人利器》一书中,书名、封面、书脊、内页等众多显著位置突出使用“周迅”姓名,系盗用姓名的侵权行为,并整幅突出使用周迅肖像多达27幅,系对周迅肖像权的侵权行为。

周迅表示,该书无中生有,捏造虚假信息,比如,在该书第21页捏造“周迅和王烁分手的原因”为“怀孕并流产”等四个版本;在该书第194页有“华谊老板王中磊从外面进来,只见他直冲周迅而去,并在众目睽睽之下抱起了娇小的周迅,让周迅坐在自己的腿上……他的手还在周迅身上游离起来,一只手还摸进了衣服……之后两人是否再有亲密举动,我也不太清楚了……”。类似描述纯粹是该书提供给读者的“消遣”(该书自语),这种严重不负责任的虚假消息,使得讹传经各种途径广泛传播,给她造成了持续的伤害,严重损害了她的名誉权。

周迅称,经过多年的努力她获得海内外多项大奖,系集演员、歌手、环保人士、青年领袖等众多职业和社会角色于一身,享有极高的知名度。这四家公司借其知名度故意制造噱头,制造虚假消息,吸引公众注意,借以提高该书的销量和售价,牟取巨额商业利益。

周迅称,其曾发出律师函与对方商榷解决方案,但四公司仍然拒绝承认错误,因此起诉至法院。她要求对方停止出版发行,从市场上收回所有已发行的书籍,并索要经济损失95万元。目前,朝阳法院已受理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周迅 涉嫌 苦女人周迅——爱情是伤人利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