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严歌苓称曾遇韩寒式质疑 不回应只是坚持创作

2012年02月14日 10:5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田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讯(记者田超)华裔女作家严歌苓以“天才训练营”主讲人的身份受邀柏林电影节。在德国当地时间2月11日,严歌苓接受了国内媒体采访,谈到最近火热的“方寒之争”话题时,她称自己有过跟韩寒类似的遭遇,在美国时因作品量大曾被人怀疑有写作团队,面对质疑只要坚持多创作好作品,谣言就会不攻自破。

在柏林电影节开幕当天,严歌苓以天才训练营主讲人的身份受邀走红地毯,天才训练营在柏林影展上此前已成功举办过九届。在本届训练营中,严歌苓将与朱丽叶·比诺什等人一起与来自全球各地的300多名年轻电影工作者交流创作经验。

德国当地时间2月11日,严歌苓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她之前回内地时曾收到过出版社赠送的《三重门》,看过后觉得韩寒写得相当不错。谈到最近方舟子指认韩寒部分作品为代笔的话题,严歌苓称她在美国也曾遭遇类似质疑。她说:“在美国时,有人质疑我为什么能够写出这么多小说,他们认为我有一个枪手团队。”严歌苓认为,作家被人怀疑代笔是个很正常的现象,是一个人出名的附属品。

问及当时在美国如何应对质疑时,严歌苓说:“你只要不断地写作,一直写得很好,谣言会不攻自破的,不用去费那种口舌,费那种精力不开心。”

[责任编辑:陈书娣] 标签:严歌苓 韩寒式 三重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