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晚“拱手礼”拜父母被指不敬 应行叩首礼

2012年01月26日 09:0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韩大鹏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龙年春晚中,主持人提议,全国电视机前的孩子给父母行拱手礼。有网友们质疑,按传统“拱手礼”为同辈见面礼,拜父母则为“大不敬”。

主持人在春晚节目播出1小时左右一起呼吁“现场和电视机前的儿女晚辈,起身站定”,用拱手礼集体向父母、长辈拜年。

昨天,有网友质疑此举“大不敬”。新浪微博用户“上海全攻略”称,传统礼节中,拱手礼只施及朋友、兄弟、同事和陌生人,对父母只行叩首礼,不能向父母行拱手礼,该帖被迅速转发,不少网友表示赞同。但也有网友指出,朱军建议观众向父母行拱手礼前,李咏已经做好了铺垫,“按老礼儿应该磕头,但现在不兴这个了,我觉得拱手礼合适。”

老北京网创办人张巍表示,按传统给长辈还是应用磕头礼,而拱手礼是同辈之间的见面礼节,也可以表达感谢之意。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拱手礼 父母 春晚节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