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考零分考生如今四处劝学:学历已造成差距

2012年01月04日 15:25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尹安学 叶婷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图/由受访者提供

这个小孩胆子真大。

别人参加高考,挥汗如雨,冥思苦想,他却在高考试卷上四处乱写“我的名字叫徐孟南,我的考号是×××……”他以考零分为骄傲,“考满分不是本事,能每道题都答,但最后得零分,这才牛。”

他不是疯子,年少轻狂的他只是要以此对抗教育制度。高考前,他就写了长篇小说,讲述自己的教育理念。

3年了,他最终后悔了。近日,饱受打工之苦的徐孟南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不停说自己真傻。

事前蓄谋的高考零分计划

是一个帖子,让羊城晚报记者注意到这个3年前的高考零分考生。

今年7月初,22岁的徐孟南在天涯论坛看到一个帖子说,今年上海一考生故意高考交白卷考零分,借此复制韩寒的成功,目的是促进教育改革。徐孟南马上回应,抨击这种行为不妥。没想到后来调查发现,此人考零分,是因为已经被体育学院提前录取了。

这让徐孟南很狼狈,他愈发不能原谅自己。这个来自安徽蒙城的男孩,祖辈世代务农,他是村里最有希望考上大学的孩子。高中第一年,他很努力,成绩能排中上等。“我儿子要是好好学,起码能考上个二本,可惜啊。”徐父提起这个儿子,最多的还是叹息。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徐孟南 天涯论坛 创新教育理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