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逸飞胞弟陈逸鸣从艺40年首次大展 女人体单纯朴实

2011年11月13日 00:34
来源:雅昌艺术网华东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陈逸鸣是作为一个“海派油画”的传承者和开拓者的重要代表画家的身份,出现在中国油画谱系中的。从刘海粟、林风眠、颜文梁、关良、吴大羽、俞云阶,以及近几十年来许多各具风格的海派油画家,一直到陈逸鸣,时序递进,薪火相传,海派油画承续循序渐进,发展脉络清晰。陈逸鸣以其纯正的“海派文化”品格的油画创作和艺术实践,名至实归地成为当代海派油画的代表画家之一。

上海是陈逸鸣出生和长期生活的地方,作为一个地道的上海人,置身在历经久远的年代发展起来的上海人文环境中,自然而然地形成了他具有海派文化特质的油画风格。在他的作品中没有汹涌澎湃的气势,却蕴涵着淡雅柔美、温馨灵巧和从容舒徐的无穷意味。长期旅居海外的经历没有丝毫消减陈逸鸣的海派特质,他在作品中所呈现的平和恬淡、闲适悠然的风土人情和生态意象,与海派文化紧密契合、相互映照。也正是在海派文化对陈逸鸣无处不在的熏染陶冶下,使他得以将上海这座城市所特有的历史氛围和生活气息拉回到现实,将传统与现实,物质与精神融为一体,使作品成为海派文化背后令人感动的姿态、表情和乡音。从这个意义来说,本次展览更是一次海派文化的艺术呈现,成为弘扬和发展海派文化事业的华彩乐章。

[责任编辑:陈书娣] 标签:陈逸鸣 海派文化 吴大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