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诸葛亮最初理想是做宅男:榻榻米被膝盖跪出两深洞

2011年10月20日 08:3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刘黎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为“管宁割席”的故事。管宁因为朋友华歆受不住外界的诱惑,不能专心读书,于是割席,声明不与华歆同席。其实,这并没有影响二人的友谊,后来极力推荐管宁为官的就是华歆。

管宁时候的天下形势,辽东在当时算是不可多得的生存乐土。

以“宅”的行为与精神外貌拒绝与当局合作换取独立与安全

诸葛亮最初的理想似乎是想做个宅男,他躬耕南阳,流露说:“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不过,有本事的人是很难做宅男的,总有人走到你的宅子里,把你请出来,把你卷入一些与宅男理想相违背的漩涡,诸葛亮在这样的漩涡中累死了。这是迫不得已的宅男。

还有许多人嘴巴里说要做宅男,其实眼睛盯着宅子外头,希望有人进来请他。这是假宅男,给宅男脸上抹黑。

宅男有木有?有,不仅主观上想做宅男,客观上也成就了宅男的理想,一直保持宅男的状态至死,家里的榻榻米,被他的膝盖跪出了两个深深的洞。此公就是三国时的管宁。

宅男要会选宅子:

近的不一定就是好宅子要根据时机换房

要做宅男,得有一样本事:万事不求人。一旦求人,就是伪宅男。

管宁老师年少的时候就显示出宅男本色,他自幼没了娘,连娘长成啥样都不知道,16岁没了爹。家境似乎不好,史上说他“孤贫”,以至于当时的地方领导和互助组织纷纷把丧葬费用送到他宅子里来。管宅男不知道哪里来的本事,也不学周星驰版唐伯虎卖身葬父,也不学《大腕》丧礼招标,就在自己宅子里,悄没声息而又风风光光办了父亲的丧事。此刻的管老师,宅男本色犹如冉冉升起的东方太阳,照亮东汉帝国的道德海岸线。

没财富怎么做宅男?

做宅男还要有一样本事,万事不动心。管老师的宅男魅力吸引了一帮读书人来跟他合伙,其中有个叫华歆的,和管老师一起劳动,一起学习。25岁那年,正是现在的大学生走入社会一两年,急着买房子的时候,管老师和华老师一起锄地种菜,怎么就挖出一块金子来。读到这里,我就纳闷了,管老师家里的菜地里怎么会冒出黄金来?这似乎给管老师体面葬父之谜给了一个答案:管老师家里的地下是埋了真金白银的!家里没财富,宅男怎么做?

有些金子埋得浅,自己跳出来了,咯噔咯噔在地里头上蹿下跳,管老师倒是淡定,继续挥锄,看见黄金跟看见个瓦片一样,“管挥锄与瓦石不异”, 华歆HOLD不住了,将金块捡起来。此时此刻,管老师的宅男风采将华歆给镇住了:我自家的东西,我还没发话呢,你激动个啥?华歆又HOLD不住了,依依不舍地仍了这宝物。偶尔不小心露富了,还是那么淡定,跟个没事人一般,这才是宅男风采。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宅男 管宁 邴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