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界败类”七旬画家状告天涯社区(图)
2009年08月04日 09:47 荆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就是要讨还一个公道!”昨日上午8时30分,画家刘三多准时出现在武昌区法院门口,他清瘦的肩上挎着一个大包,里面是上百幅画稿草图。当天,刘三多作为原告,以网站发布侵害其名誉权网帖为由,状告海南天涯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天涯”)一案在武昌区法院开庭。

两帖中——

网友“自曝”创作内幕

今年已70岁的刘三多,是我省著名画家、湖北文史馆馆员。打这场官司,他认为是被逼无奈。

案件缘起与“海南天涯”所属的网站“天涯社区”上的两篇帖子。这两篇分别名为《“刘长城”莫须有挖走了112万元巨款!美术界的败类》、《“刘长城”莫须有挖走了112万元巨款!美术界的败类》的帖子,于2008年7月13日,出现在“天涯社区”网站的“天涯杂谈”版块。两篇文章,都与我省一幅著名油画《地下长城》有关。

发帖人名为“nan0224”的网友称,自己对该画的诞生全过程“都知道”。该网友在文中称,上个世纪70年代,刘三多在“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的时代背景下,创作了一幅名为《地下长城》的画稿,其题材被当时省美工队(湖北美院前身)负责人看中,遂指派实力派画家伍振权与其合作,由伍振权执笔并重新起稿完成,油画内容也有了“天壤之别”。画作完成后,刘三多、伍振权分别为第一、第二作者。

网友“nan0224”在两篇文章中,使用了“美术界的败类”、“骗取112万巨款”、“莫须有挖走112万巨款”、“以刘三多的稿连入选省展都不可能”、“刘三多是在为法院的正义判决抹黑”等语句。

今年3月,刘三多从朋友口中得知,“天涯社区”网站上有这样的帖子,他“看完之后,几个晚上没睡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蒲哲 叶明蓉 雷雨峋 程聪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