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教育学部部长周作宇:行政必须服务于学术
2009年08月02日 15:09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师大组建教育学部,引领大学学部制改革,本报专访该校教育学部部长

北师大教育学部部长周作宇认为,学部制改革旨在学术与行政分离,行政服务于学术。

教育学部学术行政分离

本报讯 日前,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成立,教育学部行政与学术相对分离,在高校拉开了学部制改革的帷幕。

北师大教育学部有六院(学院或研究院)八所(研究所)和10个综合交叉平台。据了解,新建的教育学部行政职能和学术职能相对分离,担任学部行政领导职务的人员,不再担任学术机构的职务。学术机构负责人通过竞争产生,没有行政级别,强化学术权力。

■ 名校变革

2009年名校学部制改革

浙江大学

浙大全校调整为七个学部。目前各学部的组织架构已基本形成。(《钱江晚报》,6月1日)

吉林大学

吉林大学近日制定了新的规定,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不担任各级学术委员会委员职务。(《人民日报》,7月8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以及13个学院的院长。(新华网,7月24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弘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