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剑恩仇录:最偏离原著的金庸剧(图)
2009年07月22日 08:19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主角

第三次演乾隆

郑少秋难掩风霜

新版《书剑恩仇录》中,乾隆皇帝由郑少秋扮演。已经第三次演这个角色的郑少秋表演起来本该驾轻就熟,不过,戏中郑少秋初次登场便展示25岁登基时的乾隆,让不少观众大呼“郑少秋装嫩”。

郑少秋的成名作是1979年TVB版的《书剑恩仇录》。时隔33年,再与《书剑恩仇录》重逢,虽然郑少秋本人充满信心,而且该剧的灯光、摄影明显在迁就他,尽力“祛除”秋官脸上的皱纹,但观众和网友依然毫不留情地表示,这个“乾隆”让他们很失望,年过半百的郑少秋显然不适合扮青年人。有网友称:“郑少秋扮演的乾隆有些过于沧桑,虽然我也挺喜欢他的,不过他的年龄是事实啊!跟乔振宇站一起,乾隆和陈家洛更像父子。”“不应该让郑少秋来演乾隆,他本身的年龄摆在那,再怎么化妆也不可能化得看起来才比乔振宇大几岁。”

也有粉丝力挺秋官,认为网友对秋官的年龄“太在意”:“原著中乾隆和陈家洛本来就有年龄差距,何必强求郑少秋呢?”但这一说法马上遭到跟帖者的批驳:“我看过原著,也承认他们俩有年龄差距,但绝对不会差上个十几二十岁,应该是陈家洛二十五六的样子,福康安也很年轻。这样算来,乾隆还是应该再年轻一点才能符合书中的设计。”

延伸阅读:

香港金庸迷揭秘旧版"射雕":杨过母亲不是穆念慈

金庸要入中国作协引议 将任名誉副主席?

香港作家联会:金庸入作协不是普通会员

中国新文学大系留遗憾 金庸"射雕"出局

评论:

一个金庸是拯救不了作协的末落!

评论:别让骗子金庸混进作协

金庸入作协如香港回归 什么叫江湖?

金庸大侠身上那根犬儒的刺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文/记者 莫斯其格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