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剑恩仇录:最偏离原著的金庸剧(图)
2009年07月22日 08:19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郑少秋的成名作是1979年版的《书剑恩仇录》,当时他一人分饰陈家洛、乾隆、福康安三个角色。时隔33年,再与《书剑恩仇录》他演的乾隆却遭到网友批评。

金庸的名著《书剑恩仇录》堪称经典之作,其电视剧版本前后翻拍了6次。近日,最新版的《书剑恩仇录》正在广州电视台播出。

新版《书剑恩仇录》最大的特色在于着重刻画了乾隆、陈家洛、于万亭之间的矛盾冲突,详细讲述乾隆和于万亭的身世之谜及陈家洛的成长过程。不但如此,优柔寡断的陈家洛这一次变得机智圆滑,感情也不再纠结,完全钟情于霍青桐。对于如此改动,很多网友都表示了不满。

剧情

从“一个侠士的成长故事”

改编成“王爷复仇记”

据悉,由乔振宇饰演的陈家洛,在新《书剑恩仇录》中的性格来了个彻底的大逆转。原著中,由于陈家洛既是海宁陈家的三公子,又是红花会的总舵主,他的性格中带有优柔寡断的成分令很多读者对他是又爱又恨,而陈家洛与霍青桐和香香公主之间的感情纠葛,也令他背负上了见异思迁的标签。

这样一个复杂多变的陈家洛,在新版中被完全颠覆:为人处世变得圆滑机智,感情上也不再纠结,只把香香公主当作妹妹一般看待,而自始至终都钟情于霍青桐一人。由于乾隆想要霸占香香公主,陈家洛只能谎称爱香香公主,目的只是从乾隆手上救回香香。

此外,新版《书剑恩仇录》对于万亭这个角色进行颠覆性的改编,红花会老舵主真实身份居然是皇室的九王爷,而他成立红花会的目的就是为了报复乾隆!不少观众戏称:“如果按照剧中于万亭就是九王爷的说法,那这部戏根本改做《王爷复仇记》好了!”

面对这么大的颠覆,金迷们纷纷质疑:“这样的改编太烂,能否尊重一下金庸?”“陈家洛已不是真正的陈家洛,这样《书剑恩仇录》根本不是《书剑恩仇录》。”

延伸阅读:

香港金庸迷揭秘旧版"射雕":杨过母亲不是穆念慈

金庸要入中国作协引议 将任名誉副主席?

香港作家联会:金庸入作协不是普通会员

中国新文学大系留遗憾 金庸"射雕"出局

评论:

一个金庸是拯救不了作协的末落!

评论:别让骗子金庸混进作协

金庸入作协如香港回归 什么叫江湖?

金庸大侠身上那根犬儒的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文/记者 莫斯其格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