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羡林之后排首位”的饶宗颐:我不是大师是大猪
2009年07月22日 07:55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师自称大猪

豁达之情了然于胸

“北季南饶”一直是国学界里公认的大师,可是饶宗颐却打趣地说:“我不是大师,我是大猪”。“‘大师’是佛家说法,我又不是和尚,所以我不是大师。”

每每问及养生之道,饶宗颐仅一句话:“坐在葫芦里。”当席之间,大家相互猜测,难道这个“葫芦”就是葫芦卖药、猜不透的意思?饶宗颐摇摇头,笑着说:“是元代诗人的一句话:‘天地小于瓜’。”豁达之情了然于胸。

饶宗颐说他现在甚少出门,甚少应酬。他每天清晨四五点醒来,写字、看书、做研究,然后再回去睡个“回笼觉”。中午在女儿的陪伴下到家附近的一个潮汕餐厅食用午餐,下午要么休息,要么继续看书,晚上很早就睡觉了。阳台外是香港有名的跑马场,一周两次的赛马,饶宗颐常常在躺椅上看着,当休闲节目。

“父亲的心灵很纯真。”女儿眼中的饶宗颐是这样的:“他已经90多岁了,但还是很勤奋,总是有忙不完的事情。”

-链接

季羡林之后饶宗颐排名大师首位

近日有网站以“究竟谁将成为新一代的国学ICON”为题展开调查。结果显示,与季羡林齐名、学界称“南饶北季”的饶宗颐名列第一。 本报记者 李晓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晓莉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