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领衔南方搞笑文化开始绝地反击
2009年06月15日 13:51 凤凰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类需要快乐地活着,文化需要制造快乐。周立波的最大成功之处,就在于把当代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的内容,全部整合到搞笑的表演之中。谈政治幽默诙谐,道经济嬉笑轻松,论社会挠到了痒处。一台表演,做到了让为官、为商和为民者皆大欢喜,快乐共享。人们在发自内心的会心之后,总有一点收获和满足。

更可贵的是,周立波不仅仅是一个简单意义上的笑星。首先他的背后是一个现代文化团队,连京剧名角关栋天都给他做策划和暖场;更重要的是,周立波本人是一个具有批评家素质的演员,政治社会和世相百态了然于心。他把表演和搞笑结合得恰到好处,甚至让表演失去了本来的意义。他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句含义丰富的语言,就可以和观众完成心领神会的沟通。那些情不自禁的会心一笑,和那些忍俊不止的开怀大笑在告诉我们:挖空心思的煽情和娇柔做作的表演是多么的苍白和乏味!谁能丝丝入扣轻轻拨动观众心弦,才是真本事。周立波就是这样一个在大上海经济发达的背景蹦出了的一个搞笑怪才。看似一种偶然,其实也是一种必然。

周立波还不完美,但他已经站到了中国笑文化瓶颈的突破口,领衔中国走向市场经济背景下的笑文化开始新的突破。在周立波面前,无论是那些传承着中国封建奴才文化的传统相声,还是那些撕肝烈胆式煽情的小品,都立刻如六宫粉黛无颜色!因为这两种表演形式要么不能摆脱奴才文化的痕迹,要么就无法体现这个时代主流而只能把百姓作为嘲讽的对象。老百姓,已经对这两种表演形式产生审美疲劳了。

不用担心周立波能否走出上海,更不用担心周立波上春晚能不能火。这样的担心,如同是怀疑者在怀疑自己是否弱智一样显得毫无意义。周立波走出上海,注意讲好普通话也一样能火。周立波走向国际舞台,只需配上一个优秀的同声传译也一样能征服外国观众,甚至是西方的观众!

因为,他来自上海!应为他已经站到了一个平台之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马可中国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