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易经乾坤

2012年03月01日 10:46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解说11:古人认为“天”能致命于人,因此所谓命运就是“天命”。中国古代的天命观直至汉代,发展起一种以阴阳五行,天地干支为基础配合年月日的算命术,这种算命术迄经魏晋南北朝的推行发挥,到唐代始告确立。

采访

记者:一个人的出生的一个具体的几个时间数据,告诉你以后,然后你们就可以根据这样一些天干地支的排列组合,就可以把这个人的一生命运都给算出来,

嘉宾:如果说完全把它很精确破译出来这个不是个很容易的事情,这个能精确破译出来只是说听说有这样的人,但是如果很公正的说呢,就像先前说的那样,他的这种准确率会不低于70%,他70%的现象破译是准确的,是会发生这些事情的,那么呢,还有30%呢破译不了.实际我们成立这个海南传统文化研究院,这里面就成立一个专门一个叫命理信息研究部,就是试图对这种应用方法再进行深入研究,是不是能使这种准确性再提高,如果是70%,是不是可以提高到75%、80%,这样它的准确率越高,它的实用价值就越高,那么它的真实性它的意义就越成立。

解说12:近些年来,八字算命理论不断的发展,形成了一套更为严谨的八字推算法。并且配合面相手相等一些方法手段,受到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和应用。

采访

邵伟华:人的真正成才不在八字,不在八字,真正成才是在你的面相手相,要记得是第一要素。

记者:就是面相和首相,又不是八字了。

邵伟华:八字是第二要素,它是讲普遍规律的。

记者:八字不是一个完全绝对的个人信息,它是一个类的信息,很多人在这个类里头对不对。

邵伟华:对了,你比如我讲个例子,我的女婿是1962年生的,另外还有跟他同年同月同日生的,都是那天生的。他1981年呢,我那个女婿就打群架,背后捅了五六刀在医院抢救半年,那么另外一个孩子也是打架,他判了三年刑,这两个就不一样了,我们从手纹上研究,我女婿有受伤的手纹没有坐牢的手纹,那个孩子有坐牢的手纹没有受伤的手纹。

记者:手纹上头看出来了,手纹是具有唯一性的,每个人的手纹不一样的。

邵伟华:第一的。人的成才第一是手纹和面相,你比如说你写很多著作出很多书手纹一看就知道,那另外一个人他可能是农民是劳动的,因为他手上没有真人纹,你出书你手上肯定有人纹,有真正纹的他就出书,没有真正纹的他再读书他一辈子想出书他出不了。

记者:他不会写书。

邵伟华:他写。

记者:但出不来。有很多写了很多书,放家里就是出不来。

邵伟华:因为他手上没有真人纹

解说:生于康熙年间的著名学者易贞言,曾著有《周易讲义》一书。书中就对五行面相有着准确的论述。晚清重臣曾国藩,也曾著述《冰鉴》,书中内容也是识人、用人之“相术”,据说蒋介石次子蒋纬国在担任三军大学校长期间,《冰鉴》一书曾被指定为学生重要参考书籍。

采访

记者:看面相,我们知道东西方都看面相的,还看颅相,脑袋长什么样子,像这个会带来什么信息呢,我们知道一个人已经在社会上,随着他的社会地位包括他的阶级出身贵贱确实在脸部上头会带来一些社会表情,我们管它叫社会表情,这个是可以看出来,但是如果从他的面相看未来怎么看,看过去是能看,这个人有教养,这个人过的是富足人家,这代表的他的过去,看未来怎么看?

邵伟华:面相手相都有标志,你的性格,比如说你吧,你这个鼻子尖肉头比较多,性格上第一个特点是善良,慈悲善良,再跟各方配合起来,你这一生当中吃好饭穿好衣服多,吃好饭,有好饭吃。

记者:衣食无忧。

邵伟华:不是衣食无忧,净吃好的,这是面相都带着的。你这个相就是这个命,都带着,八字上也能看性格,手相面相都能看性格。

《易经》对中国文化影响的领域非常广泛,可以说是无处不在。八卦掌、太极拳等等,都来自《易经》理论。历史上著名的军事家孙膑、吴起、诸葛亮等,都根据《易经》原理排兵布阵。中医经典著作《黄帝内经》受《易经》的影响也很大。甚至连围棋也是根据《易经》原理演变出来的。所以说《易经》从它诞生那天起一直到现在,就成为了中华民族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一部智慧宝典。这一次在海南省举办的“易学理论与应用研讨会”,就是要通过组织易学专家对易学理论和易学应用的共同研讨和切磋,从而深入发掘并向世界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下周的节目中,我们将继续向大家介绍此次大会的比赛详情以及具体实例的推理演算,欢迎大家到时候看,我们下周再见。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易经 四书五经 乾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