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年间曾有石刻小学毕业证书
2010年12月02日 17:35 楚天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该石头呈正方形,长35厘米,厚6厘米,中间还有个小石人,重达32.5公斤。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牛泰 实习生周宁)昨日,襄阳区居民屈勇军向记者展示了他的一件特殊珍藏品:用石头刻成的小学毕业证书。

屈勇军说,6年前,他路过张湾镇西岗村时,看见一名拾荒者正在搬弄一块石头。他上前一看,石头上刻有文字,他便花50元钱买下。回家仔细一看,这块石头竟然是民国二十二年(1933年)的小学毕业证书。

昨日,记者在屈勇军的家中看到,石头上刻着繁体文字:第一名会考毕业证书,学生吴大刚系湖北省襄阳县人,现年14岁,在本校高级修业期满业,经襄阳县小学会考委员会考试及格准予毕业。

落款为私立肖志小学,校长杨保书。中华民国二十二年八月吉日。

该石头呈正方形,长35厘米,厚6厘米,中间还有个小石人,重达32.5公斤(如图)。

襄樊五中退休历史教师李治和称,民国时期,小学会考是县级考试,有些私塾学校,对于成绩优异者,刻碑以示奖励,于是便出现了石头雕刻的小学毕业证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牛泰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