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瓷武汉拍台“唱主角”
2010年11月06日 02:10 长江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民国瓷武汉拍台“唱主角”

张辉

张 望藏市

栏目主持:张辉13720376800

本报讯(记者张辉)本月21日,武汉中信秋拍会将在天安假日酒店登场。昨日,记者获悉,此次拍卖,民国瓷在瓷器拍品中占比接近六成,已在武汉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唱主角”。

据了解,此次拍卖,共有瓷器拍品109件,而民国瓷就有63件之多,占比约六成。其中一件民国粉彩“福禄寿”三星估价10-15万元,另一件民国彩花鸟纹荸荠瓶估计10-20万元,在所有瓷器拍品中,价格和工艺都属上流。

而在以往的拍卖会上,无论是拍品数量,还是成交价格,明清瓷都占有绝对的份额。

据了解,随收藏意识的提升,在武汉,市场上越来越难淘到精美古陶瓷,不少藏家开始把目光投向民国瓷,并形成了相当稳定的民国瓷收藏队伍。

业内人士介绍,中国瓷器在“清三代”时达到顶峰。但如今,那个时代精致奢华的官窑和民窑精品却在市场难得一见。而且,经过数十年的积累,已形成了相对稳固的高价市场。因此,相对低廉和常见的民国瓷顺理成章跻身藏市,成为众多古陶瓷玩家的“新宠”。

按收藏界的说法,陶瓷的半衰期为60年,经历过一个半衰期的瓷器才能算得上是老瓷器,去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古玩家已把产于1911年-1949年间的国民瓷看作老瓷器,纳入其收藏范围。

一些人士表示,民国瓷有清代瓷器的传承,其中更不乏艺术价值相当高的精品,在拍台唱主角是早晚的事。

19-20日,中信秋拍会将举行预展,到时候,武汉藏家就可以一睹民国瓷的风采。

图①:民国粉彩“福禄寿”三星。

图②:民国瓷板。 记者张辉 摄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