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红学家周汝昌纪念馆落户恭王府 子女捐赠珍贵遗稿(图)

2013年05月23日 08:42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周劲翔

周汝昌纪念馆落户恭王府子女捐赠珍贵遗稿(图)

5月22日上午,周汝昌纪念馆筹建仪式在北京恭王府乐道堂举行。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等以及周汝昌先生的子女出席了本次活动。

周汝昌先生是中国著名的红学家、诗人、书法家,他对恭王府的历史、文化、建筑也进行过全面、系统的研究。为展示周汝昌先生毕生研究成果,保留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决定创办周汝昌纪念馆。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周汝昌先生遗物捐赠仪式,周汝昌先生的家人将周先生的著作、手稿、墨迹、信札、收藏等遗物捐赠给恭王府,供纪念馆展览、收藏之用。这其中包括各个时期不同版本的《红楼梦》、书法手记、与胡适、张伯驹等文化名人交往的信札手迹以及文玩收藏等,希望此举 能吸引更多的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向恭王府捐赠文物、文献和艺术品。

(记者 周劲翔)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周汝昌 恭王府 纪念馆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