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青霞邢李原“闪婚”实录:幸福婚姻使林青霞变豁达

2011年09月17日 14:18
来源:凤凰网文化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邢李原显然很清楚7年之痒对婚姻的损害,因此,在他和林青霞结婚7周年那天,送给妻子一辆劳斯莱斯。而林青霞生下第二个女儿邢言爱时,邢李原当时因为工作忙脱不开身,无法去医院陪伴妻子,事后,他送给妻子一只4克拉钻戒,以示奖励。

对妻子的“小恩小惠”显然不仅仅于此。林青霞某次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谈到丈夫对她体贴恩爱的一些小事。第一件事,邢李原为了不让青霞累着,为了让她尽情地享受生活,想干嘛就干嘛,竟然请了十多名下人打理家务。林青霞说,其实,她家房子虽大,可人很少呀,根本不需要这么多下人。邢李原坚持认为,每个人演好自己的角色,就是幸福的基础。人们年轻时打拼,目的就是为了生活得幸福。而一旦有了经济基础之后,给别人挣钱的机会,也是一种幸福。所以,不要乎花多少钱或者请多少人。

亚洲金融风暴之后,香港的经济状况每况愈下,几乎所有人都在紧缩开支。邢李原偏偏这时候爱上了高尔夫运动,也拉着林青霞去。林青霞说:“我以前对所有球类活动都不感兴趣,甚至会反感。因我怕受规矩约束,所以平日的运动只限于游泳和跑步。多年来早已成了习惯。”后来,因为丈夫爱上了高尔夫,她只好夫唱妇随,没料到一下子迷进去了。为了妻子能够随时去打高尔夫,邢李原竟然拿出500万港元购入香港一家高尔夫球会的会籍。

林青霞不喜欢球类运动,还有一个原因,她怕太阳晒坏自己的皮肤。邢李原深知这一点,便吩咐自己公司的设计师,专门为她设计了一种百分之百防晒的太阳帽。据林青霞说,因为这种太阳帽防晒效果奇佳,她便要求丈夫为她制作了二百多顶,分别送给她的女球友。

林青霞像害羞的少女一般告诉记者,自结婚以来,她从没有离开过新婚的感觉。她说,丈夫不是一个无时无刻制造惊喜的人。但他在各方面无微不至。她说,“他真是太细心了,体贴入微,很容易让我身在福中不知福。有时候连我都没了解到自己需要什么,他就已经为我做好了,甚至做得比我要求的还要多,还要满意。”她举例说,她现在用的这款手机,是刚刚面世的全球最轻最小的手机。他看到之后,立即知道她会喜欢,毫不犹豫买下来送给她。当时,她还不觉得怎样,既然他要送,她就接受了。可她拿着这款手机出现在朋友之中,那些太太们见后,一个劲地追问在哪里买的。她于是打电话问丈夫,得到的回答是,目前市场上根本买不到,因为还要几个月才正式面市。那时,她真的是好感动,好喜欢邢李原这种爱的表达方式。

正因为如此,当记者问林青霞,是否相信爱情天长地久时,她才会回答,爱情是刹那间的,感情才是天长地久的。在她看来,感情就像是温泉里流出的水,不是那种狂热的喷涌,而是一点一滴的流淌。

即使在林青霞眼里,丈夫做得已经是如此之好,可邢李原仍然觉得自己做得不够。

他说:“其实我一直不太懂得讨她的欢心。我所想的,就是我所表达的。我无必要刻意做一些事情让她觉得我很爱她,因为我想念我爱她的心情,早就在日常生活中表露无遗,何必证实呢?只要老婆觉得我疼爱她,就已经足够了。”

谈到在家里谁听谁的话时,邢李原喜欢表现出怕老婆的样子,口口声声说:“我怎么敢管她?”“她怎么会听我的?”他说,在公司里是员工听他的话,在家里,是他听老婆的话。老婆有些地方是永远不向他开放的,比如她的更衣室。遇到结婚纪念日、老婆生日这样一些特殊的日子,他是一定要买花的,还会向老婆下跪,扯着耳朵扮小狗逗她开心。他说,夫妇两人,只要一方开心,另一方也会开心。所以,只要是能让一方开心的事,怎样做,都不算过分,都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林青霞 邢李 实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