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青霞发布散文集《窗里窗外》

2011年09月17日 10:25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裘晋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什么是大腕?大腕就是她不在江湖,江湖仍有她的传说.。林青霞,就是这样的大腕。香港书展23日迎来大腕级新书发布———56岁的林青霞首次以作家身份现身,发布散文集《窗里窗外》。虽然早已是老态尽显,但这位昔日亚洲第一美女,仍旧以细腻的文笔、逾200张私密图片再度吸引圈内关注。

林青霞处女作:琼瑶作品《窗外》

琼瑶爆追求者狂热

既然叫《窗里窗外》,那琼瑶为林青霞写序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在序言中,琼瑶表示,“每次有人访问我,问我用了那么多女演员,最喜欢的是谁?我都会诚实的回答———林青霞!她是我心中永远的青霞……她的整个电影岁月都在《窗外》的开始下而改变。我常想,如果没拍《窗外》,她现在会有怎样的人生?总之,那会是另外一个青霞。”

琼瑶更回忆道,林青霞当年常常拍完戏到自己家深谈,“(她的)狂热的追求者,甚至追到我家来。”琼瑶说,青霞新书中“有窗里的青霞,为了和女儿沟通学计算机。有窗外的青霞,在旅途中和偶而相遇的孩子,作一秒钟的交会。这个窗里窗外的青霞,正在用成熟的心态,走进另一个境界。她不再饰演别人,她开始找寻自我,甚至是在发掘自我。在发掘的同时,她也发掘着人生的真谛。这样的青霞,我实在喜欢。”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林青霞 写序 散文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