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与流浪诗人周云蓬一路同行

2012年05月08日 10:16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石剑峰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泊车的时候,几乎迷失在复杂庞大的虹桥火车站停车库,更不用说,周云蓬如何能找到预先确定的接送点——还好有人陪着他。火车准时到,他是第一个走进21号闸口的,然后手中的票怎么都刷不开面前的闸口,透过层层玻璃看到他还是会有一些焦虑。背着竹编斗笠、穿着陈旧而不知道哪个民族的服装,旁边每个人都会投来异样的眼光。当然他们是不认识他的。但对于我们,他是个大人物,那一层墨镜,让我们不自觉会和他保持一定距离,以示尊重。

他身材健硕,长发披肩,此时,他有点沉默寡言,也许还在适应这个陌生的高旷大厅。这个流浪了十多年的歌者、诗人,现在终于在江南小城绍兴安顿了下来。

前不久发布了新专辑《牛羊下山》,刚刚又出版了第一本诗文集《春天责备》,入秋以来,周云蓬就异常忙碌。前晚,他在复旦大学做了关于“诗与歌”的演讲,而昨晚,他又来到MAO LIVEHOUSE进行了演出。在此期间,本报记者成为了他在上海的地陪。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周云蓬 诗人 唱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