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撒娇派诗人默默

2012年02月21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敏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默默是以胜利者的姿态去参加的朗诵会。原定于上海作协大礼堂举行,但不知道为何突然停电,只能改到团市委食堂进行。

不久,京不特联络上海师范大学中文系和艺术系的学生,在艺术系一间教室中举行了第二届撒娇诗会。

默默是乔装进的学校。据时任上师大校办主任、后来担任上影集团总裁的任仲伦回忆,公安局当时曾拿着照片要求学校,以后不要让这个人再进学校。

参加这届诗歌会的都是真正的诗歌爱好者,包括默默、京不特、胖山等人在内,近30人。诗会由京不特主持。

默默朗诵了《在中国长大》的一些章节:

我们是太阳和共产主义的私生子/我们扛着沉重的太阳在红高粱翻滚的原野上流浪/我们累了/祖国啊,我们累了

胖山为默默担任钢琴伴奏,用的是《红旗颂》和《国际歌》的旋律。

这是撒娇诗社的最后一次活动。

之后,默默又创办过诗社,也下过海,后放弃商场的角力,重回诗歌界,在上海、香格里拉开办“撒娇诗院”,重办《撒娇》诗刊,供各地诗人行吟聚散。

1987年,京不特离开了上海,开始了他的漂泊生涯。他当过沙弥、老师,开过饭店,蹲过老挝的监狱,后被联合国难民署营救,现旅居丹麦,从事诗歌的翻译和写作。

这些颠沛经历,与当年的“地下文化”一样,对京不特来说,都是一种内在的疗伤和成长,让他对人和人的权利,有了越来越深刻的认识。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撒娇 撒娇派 1986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