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导演郝杰简介

2013年10月18日 13:50
来源:凤凰网文化综合

郝杰,电影导演,1981年生人,2010年电影处女作《光棍儿》,2012年电影《美姐》。2010年凭电影处女作《光棍儿》获东京FILMEX国际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大奖,2012年凭电影《美姐》获第49届台北金马国际影展NETPAC最佳亚洲电影,并在FIRST青年电影展获得包括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奖在内的五项大奖。

2010年电影处女作《光棍儿》

东京FILMEX国际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大奖

韩国全州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促进奖

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新导演竞赛意大利罗马亚洲电影节亚洲电影促进奖

台北电影节香港国际电影节特别展映

巴西圣保罗国际电影节新导演竞赛

加拿大温哥华国际电影节龙与虎

中国土豆映像节独立精神奖

中国西宁FIRST青年影展最佳导演奖

2012年电影《美姐》

49届台北金马国际影展NETPAC最佳亚洲电影

2012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年度青年导演提名

第二十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新人奖(主演)

中国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演员最佳编剧最佳美术

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

香港国际电影节东京FILMEX国际电影节

温哥华国际电影节

迪拜国际电影节

法国南特三大洲国际电影节

荷兰鹿特丹国际电影节

英国布拉福德国际电影节

作品介绍

《光棍儿》

故事发生在一个直线距离中国首都北京150公里的小山村里。

村长老婆暗地里要好着村里一般多的光棍儿,光棍儿为别人家的老婆和孩子掏出自己的辛苦钱,他们成了这些家庭之外的家庭成员。在乡村社会,他们构建了一个看似冲突却又和谐的人际网,建立了和谐的性资源环境。

光棍儿老杨6000块买了一个年轻的川妹子,打破了原有的和谐关系,老杨头破血流躲在六软家,六软骚扰抠窃了老杨整整一夜。老杨向顾林倾诉遭遇,老顾一语道破个中缘由:六软是同性恋。村儿里光棍四条半,各自演绎着不同的人生与故事……

《美姐》

铁蛋的爱情开始得早,八岁就恋上了邻家巧妇美姐。文革禁唱地方戏曲二人台,也驱离了美姐一家人。辗转十多年,铁蛋俨然已是条汉子。随着美姐与三个女儿返乡,看似忘不掉美姐,铁蛋先与其大女儿私恋未果,却被迫娶了二女儿作为「补偿」。最后决定跟着戏班子流浪,随他出门的却是美姐家的老三。有道是二人台不是天天有,情歌永远唱不完。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郝杰 美姐 光棍儿 独立电影 中国电影 二人台 农村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