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满堂简介

2013年02月18日 12:06
来源:凤凰网文化

高满堂

有人叫他平民作家。

有人叫他金牌编剧。

传说中他的稿酬创了中国新高。

传说中他还有一个背后的助手。

千万别跟他提《闯关东》。

否则他会忿忿地说:“也不回去翻翻,我高满堂在《闯关东》之前早就火了。”

“我不重复自己!”高满堂讨厌重复,每一次创作,他都在寻找不一样的视角。在他的最新力作《天大地大》里,虽然与《闯关东》一样,都是平民史诗,同样都是艰苦卓绝的抗战奋斗史,《天大地大》却讲出了一番别有风味的真实故事。用高满堂的话说,“我的好作品不止一部,就这部作品来说,我觉得我在向上走。”为了寻找一个不同于以往抗战题材的角度,高满堂前往黑龙江山边的小村庄,寻访当年抗日民间英雄,整理出了大量真实的历史事件。这部另类抗战题材的电视剧全线突破了抗战题材的固有模式,添加了其他作品无法比拟的喜剧色彩。

高满堂用轻松真实的笔调勾画出了东北民间小人物在面对外敌侵略、国家即将倾覆时,所表现出的令人啧啧称叹的机智与民族气节。

入行25年,在他的心里,一直有一个梦想在召唤着他,就是:“要写出别人没有认识到的东西。”为了这个梦想,这个当年从山东闯到大连的关东汉子,这个当年窝在十平米的小平房里笔耕不辍的文学青年,这个如今已经开上好车住上大房子的“金牌编剧”,依旧执着着一颗不肯媚俗的心,躲在他的小屋里孜孜不倦地书写着他的下一个故事。

但高满堂也陷入多起抄袭纠纷中,其中被指认抄袭他人作品的有:《闯关东》、《北风那个吹》等。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满堂 题材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 《年代访》专访高满堂  

相关新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