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妇女顶泥罐?给娃灌扁米?盘点稀奇古怪的异国中秋

2013年09月17日 20: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分享到

 

尼泊尔“德赛节” 来源:新华社

尼泊尔的“德赛节”

习俗:又称杜尔加祭典,每年9月--10月间的月圆之时尼泊尔各地举行,连续进行9天,因而又叫"九夜节",意为"女神的九夜".节日之夜,在明月升起之前,人们成群结队地来到庭院或广场,开展各种娱乐活动。明月当空之时,人们围成圆圈,静坐在广场上赏月。

 

柬埔寨“拜月节” 来源:中国网

柬埔寨“拜月节”

习俗:柬埔寨人“拜月节”柬埔寨人在佛历十二月举行传统的“拜月节”。这天清晨,人们开始准备供月礼品,有的采鲜花,有的挖木薯熬汤,有的舂扁米,有的煮甘蔗水,一派欢乐繁忙。晚上,大家把供品放进托盘,将托盘放在房前一张大席子上,静待明月东升。当月上树梢头,人们虔心拜月,祈乞赐福。拜毕,老人把扁米塞进孩子嘴里,直到塞满不能咀嚼时方止。这表示“圆圆满满”、“和和美美”。

特色食品:木薯汤、扁米

伊朗“麦赫尔干节”

习俗:伊朗人称中秋节为“麦赫尔干节”。这一天是伊朗太阳历的七月十六日。节日期间,人们都以品尝各种丰收果实为乐,隆重的庆祝活动持续六天才结束。

 

印度“明月节” 来源:中国网

印度人“明月节”

习俗:在月圆之夜,年轻妇女头顶5个重叠的泥水罐,站在骆驼背上,慢慢爬上沙丘,祈求五谷丰登,六畜兴旺。“明月节”又名排灯节。排灯节一般延续5天,纪念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智慧战胜无知。节日期间,所有建筑、水体都被扮亮,或蜡烛,或油灯——这些都是篝火时代之后最早期的人工取火方式。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月圆节 中秋节 拜月节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